入党初心

凝聚红色力量,共庆百年华诞——我的入党故事084期

孙腾腾: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红色信仰

入党初心

1封面照-横版.jpg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人民,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小时候爸爸经常哼唱这首歌。那时候,我还不懂这首歌的意思,只觉着很好听,直到长大后,我才懂得歌里的含义。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我的爱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中的一员,目前正服役于东部战区某部。我对军人有着强烈的崇拜与向往,革命年代时,是军人手握钢枪,抛头颅、洒热血保家卫国;和平年代时,也是军人守望安宁、保卫和平,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使命。

成为一名军嫂,我倍感荣耀。但军人的身份决定了我们不能像普通的夫妻一样彼此相守陪伴,从成为军嫂那天起,我就知道,军嫂需要比常人付出的更多,每一次去执行任务的失联,每一次去集训的辛劳,我都只能在心中默默牵挂,等待他平安归来,但是我却从没听过他喊过一声累,也从没说过一句抱怨,我曾问过他“天天这么训练真的不累吗?”,他的回答是“我有时也会感觉很累,但是只要我想到我是一名军人,一名党员,穿上军装的那天我十分的荣耀,况且军人就应该要时刻做好为国家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准备,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应该的也是值得的,就不觉得辛苦了”。

我为和这样一个有着强烈责任感和无私的人在一起而倍感幸福和荣耀,与他在一起的生活学习使我重新认识了自己,让我感受到军人党员肩章的分量,同时也让我明白军嫂与军人同在。在分享我先生军人身份带来的荣耀时,身为军嫂的我也要有自己的社会担当,也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做一名全心全意服务于人民的合格军嫂。一个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的人,方能在人生之路上长远而有价值的前行,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因此我在心中默默许愿,我也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与他并肩同行,成为人民服务战壕中的战友。入党不仅仅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

2-交大校园军装合影-横版.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9年9月,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自此,我经常以书面思想汇报的形式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动态,主动与党员同志谈心,交流思想,积极参加党校培训,自觉接受组织的培养和考验,以使自己在正确的引导下更快的成长。通过学院和学校的青马党校学习,对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浓烈的兴趣。儿时听到的歌曲重新萦绕心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人民,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

我知道自己想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因为只有共产党,才能够带领我们坚持共产主义道路,坚持一切从人民群众出发,掌握先进的社会、科学、文化本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中国走向正确的发展道路,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就是我任何力量也无法撼动的终身信念和追求!

3-青马党校参观学习.jpg

科研报国,永不止步

在不断追求思想进步的同时,我时刻牢记自己还是一名在校研究生,努力学习进行科研才是现阶段的主要任务,只有不断学习专业知识,研究专业内容,提高社会实践能力,才能在今后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价值。

我的导师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种材料研究所王浩伟教授,王老师三十年如一日的矢志不渝研究陶铝材料,他要求我们说:“博士生选题要“立得高”,只做前人没做过的事还不够,得瞄准国家和社会的需要解决问题”。王老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一位中国学者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这些都深深的影响着我,我想要以王老师为人生榜样,以自己所学之专业尽力做于国家有意义之事。

信仰无声,拳拳赤子心就是最好的名声;生命无华,殷殷报国行就是最好的芳华。既已投身科研,便于科研之路,上下求索,永不止步!在特材所一楼的大厅里有这样一首诗“昨日入海戏蛟龙,今夜巡天探月宫。微纳精化陶瓷铝,明朝凌空缚鲲鹏”。这首诗是王老师和所有特材所人的共同梦想,“在人类航空史上留下新一代中国人的材料”。报国正当其时,圆梦适得其势,当前的中国正处于广大青年大有可为的黄金时代,我们理当奋发勇为、迎难而上,不忘初心,以当代青年昂扬之姿,为党和国家、为人民筑起90后新的丰碑!

4-《陶铝行》小诗.jp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改材料博士生党支部 孙腾腾
学指委思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