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初心

凝聚红色力量,共庆百年华诞——我的入党故事078期

赵本源:不忘本源,永葆初心

入党初心

10-参观新四军苏浙军区司令部-横版.png

沧桑巨变,歌为心声

“一谢共产党,翻身把你想,以前我们做牛马,现在人人把家当;二谢共产党,吃饭把你想,以前忍饥挨饿,现在温饱奔小康……”,沧桑巨变,歌为心声。几十年间,在家乡遵义这片红色圣地上,红色歌谣传递着深深的鱼水情;长征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激励着家乡人民坚持不懈的向贫穷和落后宣战。

从我记事起,一家人便挤在老屋里过日子,常常是外面下大雨,屋里在滴雨。而如今家乡的乡镇上一片片新村拔地而起,很多村庄在党和国家的全力建设下,现在也实现了“三通”:通路、通水、通电,同时让家乡人民满意的是基层党组织创建的“三关工程”:关心农民,关心留守儿童,关怀空巢老人。在党的带领下,家乡越来越美好,我对党心怀感恩与向往。

2-老家的房屋.png

入党先入团。08年的汶川大地震,我的家乡也感受到了强烈的震感,因此我特别关注震后救援工作,通过电视新闻我看到了,震后四小时,温家宝总理赶赴灾区指导工作;人民解放军、公安干警、武警战士夜以继日地从废墟中抢救无数地生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不顾身成为了抗震救灾中的“先锋队”等等令人为之动容的场景。

当代中国共产党人靠着关爱民生的殷殷情怀、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率先垂范的人格力量、快速有效的生死营救以及井然有序的灾后重建,打赢了这场抗震救灾攻坚战。汶川地震中共产党人的所作所为点亮了我对这个光荣集体的向往之光,因此次年满14周岁后,我于12月9日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加入了中国共青团,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

3-新建的新村.png

携笔从戎,重任在肩

2013年9月8日,在上海交通大学迎来的入校第一课便是马德秀书记讲授的《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这句话成为我在校期间记忆最深,以及感悟最深刻的一句话,也一直引领着我奋发学习,全面发展,追求卓越的内在动力。

4-汶川地震中的共产党人.png

5-2013年新生第一课.png

最美好的年纪就应该去参军,怀着对军队生活的向往与憧憬,我毅然决然地选择在大二参军,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连队指导员是一名体重两百多斤的中年军官,但是无意中查看连队史册的时候才发现以前的他也是一个瘦高的帅小伙,后面同连队里其他班长聊天才得知,指导员因为在大阅兵期间训练过重,导致自己脊椎受到严重损伤,身体也因此变差了不少,自己的孩子也因此早产,脑发育不足。

天安门前国威军威的彰显离不开背后这群默默奉献的阅兵人,他们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祖国,不曾后悔。中国人民解放军作为党的代名词,在这个集团里有党员坐班、党员帮厨、党员先锋队等等优良传统,在部队的两年,我被一个又一个共产党人的故事打动,更加渴望加入这个优秀的集体。共产党员代表的不仅是光荣而更多的是冲锋在前的责任和勇于担当的胆识与魄力。

6-2015年上海半程马拉松志愿者合照.png

7-入伍合照.png

8-连队指导员照片-横版.png

永葆初心,矢志入党

返校后我第一时间曾想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但是前往湖州市长兴县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参观时,一位有着五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告诫我们:要清楚的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入党,自己是否有能力有担当扛起共产党员这一身份背后的使命与责任!反思自己,无论学业上还是生活中,自己都无法给身边人起到带头的作用,如果在这个时候贸然向党组织提交申请,是对党的不负责。因此我将自己入党的夙愿深埋于心,以此鞭策自己前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9-退伍合照.png

经过两年的沉淀与成长,我的责任意识更强,也更加懂得了敬业奉献的含义。虽然自己依旧还有很多缺点与不足,但我坚信自己有能力扛起属于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与责任。因此我于2019年9月10日郑重地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2021年3月22日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君子博学于文,青年践之于行。不忘本源,永葆初心”。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将个人发展融入到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的发展和富强中来,将自己的职业发展与国家发展需求充分结合起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智慧和力量。

电子信息及电气工程学院B19电气硕士第一党支部 赵本源
学指委思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