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初心

凝聚红色力量,共庆百年华诞——我的入党故事048期

储沁钰:传承信念 不忘初心

入党初心

1-封面照.png

        在各自战场保家卫国

2-抗美援朝.png

小时候我经常听我的外曾祖父给我们讲述他参与抗战的故事,长大后又听我的父亲详细讲述了外曾祖父的故事。我的外曾祖父是一名军人,他参与了抗美援朝战争,是后勤补给处的一员。从各种抗战影视片中我们都能看到在前线冲锋陷阵的战土们的飒爽英姿,却鲜少看到后勤补给的战士们是如何突破重围、保障前线战事的。其实在战场上,后勤补给也是敌方集中打击的地方,可以说是打击得最厉害的地方之一。战场上的每一天都是枪淋弹雨、战火纷飞,虽然不在前线,我的外曾祖父也参与了不少枪战。

3-抗美援朝.png

在一次集中轰炸时,美军对着我方的补给车队狂轰乱炸,试图炸毁我军的所有弹药补给。我的外曾祖父和他的战友们奋起反抗,用尽每一分气力,虽然刚经历了一次轰炸,依然拿起枪杆子,对准敌军,保卫我们的弹药补给。在那次轰炸后,我外曾祖父的很多战友都英勇牺牲了,我的外曾祖父幸运地活了下来,将他们的故事传承给我们,将他们的牺牲和精神传递给我们,这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是共产党人拼尽全力保卫国家、保护人民的信念,这样的信念和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

我一直爱看有关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等题材的影视作品,战士们抛头颅、扫热血的身姿让我为之动容;加上我外曾祖父的描述,我更是对所有保家卫国的战土更加尊敬,他们都是我的榜样,在现今的和平年代,虽然不是在战场上,我依然可以用自己的知识为国奉献。因此我更是坚定了自己入党的信念,我希望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我的父亲就传承了我外曾祖父的精神,他从小立志成为一名建筑工程师,投身祖国的建设事业。祖国的发展离不开基建,我的父亲从小努力学习,考上城市建设工程学校,始终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最终他实现了梦想,成为一名高级工程师,他参建过徐浦大桥工程、中环线汶水路共和新路立交工程等一些重大工程。在徐浦大桥的建设过程中,我爸爸是负责测量工作的,他在30多米的高架上进行测量,不论风吹雨打、不论酷暑严寒,他都站在高架上,坚守自己的岗位,不惧危脸,用自己的坚守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4-徐浦大桥.png

5-中环线汶水路共和新路立交.png

传承信念为国奉献

这样一脉相传的精神也深深地影响了我。我的父亲从小教育我要做一个懂得奉献的人,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也一直将此作为我人生的信条,立志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通过努力的学习,我成功考上了上海交通大学的药学院。药学与我国药品开发发展、人民健康息息相关,我热爱这个专业,从进入交大的那一天起,我每天规律作息,努力学好每一门基础课、每一门专业课,立志能在自己的专业有所建树,虽然不能像我爸爸一样为祖国的基础建设作贡献,但希望能为我国的医药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军训后我坚定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看到其他优秀的入党申请人,我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我看到自身成绩的短板,于是向其他申请人学习,请教他们的学习方法,终于实现了成绩的大幅进步。

除了关注自身的发展,我也着眼于同学的需求、社会的需求,致力于为同学、为社会服务。我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疫情期间,在大学生志愿者联盟担任公众号编辑,分享疫情相关信息的同时做申城垃圾分类的宣传。我还关注青少年身心发展,在“青爱工程”做宣传志愿者。除了面对整个群体的志愿者,我还与一名留守儿童进行长期的一对一通信,关注她的心理,与她交流。

6-社会实践.png

我时刻坚守心中的那一份社会责任感。2019年的暑假我与我的实践团一起前往四川绵阳和成都,考察羌族医药的发展,希望能帮助民族医药实现更好的发展。

我深知共产党员的光荣与责任,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从听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件事做起,学好四史、增强党性,在方方面面都努力问党组织靠拢,努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实现为国奉献的理想。在今后的道路上,我定将传承那一份共产党人的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信念、始终如一。

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储沁钰
学指委思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