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初心

凝聚红色力量,共庆百年华诞——我的入党故事042期

蒋斌诚:心怀家国,坚定有为

入党初心

1-封面照.jpg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国泰民安的前赴后继,为了民族振兴的无私奉献深深地感动着我,激励着我。回想我的入党初心,正是这一个个榜样的力量直击我的心灵,让我坚定的递交入党申请书,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瞻仰先辈,榜样力量直击心灵

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有许多可歌可泣的先进人物,像一面鲜红的旗帜,引领着我不断前行。小时候就看到家家户户挂着毛主席像,长大后才知道他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带领中国人民赢得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我仍记忆犹新,课上学习周恩来总理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他在少年时代立下的宏伟志向让我无比震撼;上大学后,我在交大一次次的感受到家国情怀,是钱学森学长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学成归国,撑起民族的脊梁;是黄旭华学长“誓干惊天动地事,甘做隐姓埋名人”的一生奉献,无怨无悔;孔海南老师“十年磨一剑”,“老人与海”的故事。这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无不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和无私奉献。今天的盛世中华,离不开这些伟大的前辈,我深深的敬仰着他们,并不断勉励自己见贤思齐。

2-周恩来先生.png

3-黄旭华学长.jpg

读书立志,在党旗下奋进成长

我的家乡是位于祖国西南边陲的云南临沧,我从小就经常听到乡亲们说“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是党让我们这些“边疆学生”虽在偏远落后地方,却也能接受良好的教育,这让我一次次感受到党对我们的关怀。我认真学习,努力考上了交大。

4-拍摄于临沧市镇康县勐捧镇.jpg

进入交大后,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我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学习党的理论,党的历史,不断磨砺自我,端正入党动机。随着我在交大一次次的感受着红色精神,领悟深邃的思想,我更加坚定了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誓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到推动国家发展、实现民族振兴的伟大征途中去。在递交入党申请书后,我知道我自己还有许多不足和差距,所以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领悟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精髓,不断在思考中确立自我,在实践中感悟责任。我深知,只有追求卓越,潜心求学,才能成为一名坚定有为的青年党员。

5-参加“三好学生标兵”评选.jpg

6-参加“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横版.jpg

服务同学,践行入党初心

 “为人民服务”,短短五个字贯穿着党的百年历史,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也是我们党永远坚守的立场和一切的出发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担任辅导员、班级班长,我用心与每一位同学沟通交流,推己及人,以身作则,认真完成每项工作。担任学生会主席、民族部部长,我尽心尽力办好每一场活动,如筹备学生代表大会,定期开展班集体活动,举办民族文化节,药学知识竞赛,趣味运动会等文体活动。在服务同学中,我不仅收获了助人为乐的喜悦,也更加深刻的明白了我党的理念,我懂得了做好工作、奉献自我的意义,有了更多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的动力。

7-志愿献血.jpg

8-筹办学生代表大会.jpg

扎根行业,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

习总书记曾说过学到的东西,不能停留在书本上,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我利用假期时间,多次开展社会实践。为助力脱贫攻坚,我带领团队深入田间地头,走到扶贫一线,与贫困户交流探讨、为药材种植基地等产业扶贫车间建言献策。针对因病致贫现象,我们制作了安全用药手册,进行医药知识科普。正所谓“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每一项事业,都需要脚踏实地、一点一滴的干。我深知,要不断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自己的所学、所思、所知全部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

9-调研民间用药情况.jpg

10-进行安全用药科普.JPG

路漫漫其修远兮,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一件终身的事情,我会一直向“榜样们”看齐,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虽任重道远,但行则将至,我愿把青春融入到祖国的山河中去,做一名心怀家国,坚定有为的共产党员。

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蒋斌诚
学指委思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