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初心

凝聚红色力量,共庆百年华诞——我的入党故事028期

袁心怡:缘起东滩 坚定理想信念

入党初心

1封面照.jpg

我的入党深受家人的影响,在他们的鼓励与支持下,我坚定不移,怀揣满腔热血,立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为此不懈努力。 

缘起东滩:三十载知青岁月

我的外公外婆都曾是插队落户的知青,也就是被安插到农村生产队落户,参加农业劳动的知识青年,他们在崇明岛度过了人生中最漫长的岁月。在他们的影响下,我从小就对党怀有强烈的敬意,立志成为家中第一名光荣的党员。

2前哨农场前的知青纪念碑.jpg

他们都曾在前哨农场工作,那是崇明岛八大农场之一,外婆后来更是成为了布机车间的主任,和织布机打了半辈子交道。他们在美丽富饶的崇明岛生活工作了三十余年。虽说离别后也已经过去了二十多年,回忆中的生活情趣却是难忘。回到上海后,当年一起插队落户的姐妹也多次重回崇明岛相聚,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3布厂职工重回崇明聚餐.jpg

为了崇明岛的兴旺发达,六十年代许许多多知青来到那里。我的外婆18岁那年,就踏上了她的征途。他们参与集体劳动,丰富文化生活,虽然工作辛苦,但却甘之如饴。我的外婆年轻时筑堤围垦,开沟挖渠,辛勤工作后在河堤上能吃下一整只鸡,一大个蹄髈。在那里知青兄弟姐妹们建功立业,畅谈生活未来;他们团结和谐亲如兄弟,结下深情厚谊,在漫长海堤上,在历史的记载里,留下了他们的足迹和背影。

4-60年代外婆和大队姐妹在东望沙围垦的留影-横版.jpg

当时想成为党员困难重重,各个农场名额有限,只有最优秀的职工才能被推荐入党。我的外公外婆一颗红心向党看,却始终没能成功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成了他们的遗憾。他们在我年少时为我讲述的知青岁月,让我对集体生活充满向往,对缔造这一切的中国共产党充满好奇,所以最早,是因为入党光荣,我才特别想加入,想为我的家人完成他们未完成的梦想,加入这个伟大的政党。

坚定理想信念:勇担使命责任

随着我年岁渐长,和外公外婆一起回到崇明岛,看他们当年挖出来的河,耕出来的地,我又有了新的感受。在漫漫历史长河的变迁里,泥泞小路修成了康庄大道,破落村庄到如今高楼林立,崇明岛经过一代代人的努力变得越来越好,我感受到了党对地方发展的关注,感受到了党为拉近贫富差距所做的努力,更为无数年轻人付出汗水与青春,在黄色的土地上辛勤劳作而感动。此时我才真正体会到了党员的使命与担当,而不再停留于表层的荣光。

所以在进入大学后,我毅然决然地递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渴望像过去的优秀青年一样,像无数的模范党员一样,为地方发展、立国兴邦做出自己的贡献。入党是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实现共产主义。党是神圣的,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做了三件大事;党是光荣的,作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利益的代表者,,中国共产党人有一种强烈的正义感和使命感。

5-党支部开展活动留影(左五).jpg

递交入党申请书后,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进行党史理论学习,参与组织活动与会议;钻研专业知识,探索实验科学,积极进取,不断进步;参加学生活动,服务师生,锻炼能力,团结群众;参加志愿活动,为盲童读书,为运动员保障后勤,献血奉献社会;参加社会实践,了解中国国情,涵养家国情怀,增强使命感。

6-第二次参与献血留影(左).jpg

7-暑期社会实践留影(前左二)(右).jpg

经过党组织的教育和考察,我在发展对象培训班中获得了优秀学员,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在不断的深化学习过程中,我汲取知识甘泉,以先锋模范同志为榜样,在实践中成为了更好的自己,学业逐渐进步,思想愈发先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我深知共产党员的光荣与责任、与奉献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我愿在不断的学习过程中增强党性,持之以恒,我的理想信念也将始终如一,继续为人民服务。

药学院党支部本科生支部 袁心怡
学指委思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