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初心

凝聚红色力量,共庆百年华诞——我的入党故事024期

吴志豪:入党,是因为那份还不完的恩情

入党初心

1-个人生活照.jpg

“你为什么入党?”“你的入党动机是什么?”自大一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直到现在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每每被问到这样的的问题,我每次都会坚定不移的说出那句早已在心中扎根的话:“入党,是因为那份还不完的恩情”。

对于我个人而言,是党和国家,成就了今天的我。

是党,给了我改变命运的机会

我来自新疆的一个非常不起眼的小村子里,包括我自己家,村里的老百姓们祖祖辈辈都以种植棉花为生。记忆中,小时候大家都很穷,每天上学都需要走很久很久的土路才能到学校,要是遇上下雨天,满是泥泞的路更是难走;写字用的都是短到快握不住的铅笔头,就连橡皮都是买一块大的之后掰成数个小块省着用。虽然记忆中的那些苦日子很苦,但这些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地区的关怀帮扶政策的支持下,那些苦都已永远成为过去式。

2-1983年的乌鲁木齐火车站.jpg

3-如今的乌鲁木齐火车站.jpg

我自己就是党对少数民族地区教育关怀帮扶政策的受益者,亦是新疆这些年来脱贫攻坚发生沧海桑田之变的见证者。

小学毕业后,我通过新疆区内初中班(简称内初班)招生考试,从一个小镇考到了奎屯市第三中学就读初中,这一段经历是我改变今后命运的转折点。内初班是党和政府为内地新疆高中班(简称内高班)提供优秀生源、主要面向新疆少数民族农村贫困地区、在教育发展水平较为发达的疆内地区学校进行人才培养的一项办班模式和惠民政策,自从进入内初班之后,我所享受的不仅是全疆拔尖的教育水平,更重要的是学费、住宿费、伙食费等所有在校期间产生的费用全都免费,因为党和政府每年每人6000元的补助拨款都将这些费用包括在内,这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我的家庭经济负担。

4-内高班期间学校组织的南京冬令营.png

5-内高班期间学校组织于方特游乐场游玩.jpg

三年后,我没有辜负党和政府及学校和家人的期望,成功考入内高班,并就读于浙江省宁波中学。同样,内高班的学费、住宿费、伙食费就连每年来回的火车票都是免费的。在内高班的这段生活和学习的经历,带给我的不仅是知识的汲取和物质经济上的扶持,更重要的是培育了我自强、自立的品质和一颗满怀感恩的心,因为我深知,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今天的我。所以从那时起,我的心中便埋下一颗种子:我一定要入党!要尽自己的全力去回馈党!

是党,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时光匆匆,转眼间,那一段意义非凡的学习旅程就结束了,我也成功考取并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接受更好的教育,在更大的舞台上发光、发热。这一路走来,我时刻不忘党和国家对我的这份培育之恩,不忘党和国家所给予的包括我在内千千万万新疆学子们那个改变命运的机会,更不忘党和国家对新疆等偏远少数民族地区时刻的关怀和帮扶,所以在大一入学之际,我就毅然决然地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迫不及待地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

自大一入学以来,我也没有丝毫的懈怠和放松,积极向党组织优秀的同志们看齐。在校期间,我本着“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多贡献”的坚定信念,在思想态度和志愿服务上,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组织学院同学展开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及爱心志愿活动,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服务社会,在奉献中寻求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学习科研上,我勤学好问,积极钻研专业知识,在大一下学期便走进自己感兴趣的实验室,开发自己的科研潜能。同时我也积极参加各类学生工作组织和勤工助学项目,在锻炼自己的同时减轻家庭经济负担,让自己更加自立自强!

6-组织小伙伴前往新疆吐鲁番展开社会实践活动.png

7-部分志愿者活动纪念品.jpg

自递交入党申请书的近三年来,我不断努力,不仅收获了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等荣誉,更重要的是自己的思想境界得到进一步提升,回馈和感恩党和国家的信念更加坚定!

在全国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之时,新疆的老百姓们也都过上了越来越好的生活。老百姓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即便是在农村,家家户户门前也都是平整而又宽敞的柏油马路,城市里坐坐高楼也拔地而起;老百姓的生产成本也越来越低,一辆辆如采棉机等的机械化农业生产农具,在提高劳动效率的同时,又降低了农业生产成本,让老百姓的口袋越来越鼓,日子越过越好;老百姓的子女们受到的教育也越来越好,还有数不清的方方面面……可以说没有党,就没有新疆今天的一片繁华和老百姓们幸福安康的生活。

8-新疆乌鲁木齐俯瞰图.png

9-新疆采棉机在农田里采收棉花.png

所以我为什么入党?因为入党对我来说,不仅是那份满腔的热情与冲锋陷阵的觉悟,更是那份坚定的信仰与报之以琼瑶的决心!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定将继续秉持着这份信念与决心,在不断学习和奉献中增强自己的党性,不忘初心,激流勇进!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药学院党支部本科生支部 吴志豪
学指委思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