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初心

凝聚红色力量,共庆百年华诞——我的入党故事023期

邓英旋:在服务和奉献中坚守入党初心

入党初心

1封面照.jpg

入党的念头从幼时开始萌芽

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呢?细细想来,也许早在自己写下入党申请书之前很久,在自己还在跟着老师学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年纪,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念头,就已经在我的内心悄然生根。

我的舅舅是一名光荣的退伍军人,他年轻时在部队以出色的表现荣获了二等军功;转业后,他在自己的岗位上勤恳负责,获得劳模称号。从我很小的时候起,他就经常向我和哥哥还有村里的孩子们讲述党的故事。在党的带领下,村里的土路变成了柏油马路,路上的汽车更新换代,村民们一家家盖起了新房子,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虽然,儿时的自己懵懵懂懂,但舅舅的故事,让我深深记住了——在党的带领下,人民的生活正越来越好。

随着年纪的增长,我开始了解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正是有着无数的党员同志们坚守在一线,为民服务殚精竭虑,中华民族才能朝着伟大复兴的梦想不断前进。随着对党的理解进一步加深,自己想要入党的信念更加坚定。

高考结束后,我的哥哥进入军校学习,选择战斗在祖国一线,而我选择了交通运输专业,希望能够为祖国建设“交通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怀着对党的敬畏和向往之心,我和哥哥分别在刚入学的时候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担当起党员的使命与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入党的信念在交大更加坚定

从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坚定地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学习、工作等各方面都能做到最好。

然而,大学的学习生活并不如我憧憬的那样一帆风顺。随着课程的不断深入,难度不断加大,我也渐渐感到有些力不从心。在学习上的失意也导致自己状态陷入了迷茫的困境。

这个时候,学院的党建指导老师找到了我。她详细地询问了我现阶段遇到的困难和思想状况,并及时予以指导,她鼓励我制定目标计划,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多向优秀党员学习。同时,她还积极联系高年级的优秀党员学长,给我传授学习和生活的经验,帮助我逐步掌握学习的节奏,并在学习上取得了较大的进步。

与此同时,我还加入了学院的党建研究会,和很多优秀的党员同志一道,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开展党员活动,从工作中愈发切身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先进性和党员们甘于奉献积极服务社会的优秀品质,也渐渐找到了自己前进的目标和动力。

学院老师和党员同学给予我的帮助和鼓励,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经过三年多的学习和考察,我终于在大三的时候,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2-递交入党申请书三周年在上海南站献血-横版.jpg

入党的初心在服务奉献中愈发明晰

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后,我时常在想,怎样才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怎样才能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渐渐地,我意识到,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应该在实践中检验和锻炼自己的能力,在日常生活中尽到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应当在关键时刻冲在前,危急关头豁得出,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于是,我时常利用课余时间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董李凤美康健学校帮助有缺陷的孩子融入社会,在悦苗福利院传递关怀与爱,在上海马拉松志愿活动中锻炼自己的能力。

2020年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看到无数的党员同志冲在前线,用他们的身躯挡住了病毒侵袭的脚步,我感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在国家危急时刻,应该表现出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迎难而上,挺身而出。村里的疫情防控值守点,值守的党员年纪都比较大了,而我还年轻,可以值守更长的时间。在父母的支持下,我向村两委提交了请愿书,加入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值守点,与老党员们一同值守,对进出村子的人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对车辆进行消毒。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党员同志们奋不顾身冲在前线,全国人民齐心抗疫,凛冬散尽,长夜终明。

3-2020年在杜坟村疫情检测站值守.jpg

4-为进村的人测量体温.jpg

我回忆起入党时考察人曾问过我的问题:你的入党初心是什么?当时的我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纪律严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组织,我希望能够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负起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人民幸福生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现在的我答案依然是这样,将来也会是,我将秉承着自己的入党初心,不断前行,信仰不移、忠诚不变。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邓英旋
学指委思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