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初心

凝聚红色力量,共庆百年华诞——我的入党故事006期

林可:坚定信仰,践行入党初心

入党初心

1.jpg

党性启蒙

我的家乡在湖北省宜昌市农村,祖辈世代以农业为生,家族文化水平不高,到父亲这一代人也没有离开土地。父亲初中文化,为人忠厚老实。母亲高中文化,工作能力强,形象气质好,在乡邻村里的口碑不错,后来被推荐去村委锻炼,协助妇联工作,她也因为工作突出被推荐加入中国共产党。从此,我们家有了第一位党员,可以说,她既是我的母亲,也是我思想入党的领路人,很多对党最初最懵懂的印象,例如“带头作用”(先锋模范),“低调务实”(密切联系群众)都是母亲教授于我。

2母亲在村委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中(左一).jpg

入党受挫

后来求学上海,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虽然思想上积极主动,但相比同期申请入党的同学来说,自己在学习成绩,学生工作,社会公益方面并不够优秀,遗憾没能进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这让我意识到自己与身边优秀同龄人的差距,我自己确实“不够格”吧。虽然大二期间我仍担任院学生会部长,寻求在工作中锻炼自己,但学习成绩却“不如意”,入党机会离我也越来越远。有一段时间,我陷入了自卑惶恐的境地。大三学年我尝试把精力放在专业课上,寻求一丝改变,但是效果并不是很理想,冷静反思过后,我知道是因为我比较浮躁,没有静下心去好好做一件事。后来,我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参军入伍。这个决定对于我来说至关重要。

3材料学院学生会部长期间组织活动(后排左二).jpg

携笔从戎

部队期间,我又一次与党重识。军营是一个讲党性的红色阵地,从踏入营门的那一刻,其实我们所有新兵就是一名“准党员”,因为我们随时准备要为党和人民牺牲。还记得旅队刚移防浙江,便接到抗洪命令奔赴浙江兰溪,党员骨干们冲锋在前,肩扛手抬筑起防洪大堤,让我再一次感受到共产党员们舍生忘死、肩扛责任和服务人民的信仰。几天几夜连续扛沙袋,没有一位战士喊累,没有一位党员骨干说想休息一会,大家都是铆足了劲,誓与大堤共存亡。除了在重大任务中看到党员们的英勇事迹,平时我也接受连队党支部书记的党课“充电”,正是因为红色基因的传承,才让我们人民军队永远流淌红色热血。入伍第二年,我成为了连队文书,直接协助党支部书记处理党员发展文书工作,负责各类资料收集填写,这也是我第一次亲身参与党员发展的整个流程,我也渴望能亲手写下自己的入党志愿书。

4旅队在浙江兰溪抗洪.jpg

发光发热

退伍返校后我逐渐找回自我,变得沉稳许多,也意识到人不一定要急功近利地去追求什么,端正自己的心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极致,我也是“可以的!”。我再一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我先后加入退伍军人协会并担任研究生班长,继续发扬军人作风,服务同学,把国防教育工作深入到同学身边,做一个接地气的宣讲者。我还担任2018级学生军训团教官和交大征兵宣讲团团员,参加上海市徐汇区国防教育征文、上海市高校优秀退伍大学生代表直播答疑和征兵海报拍摄等工作,在更多的同学们面前展示大学生士兵的良好形象。特别是新冠疫情期间,家乡湖北告急,我作为退伍军人和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村委的志愿抗疫工作,充分履行了当代革命军人“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也因此被评为乡镇“最美志愿者”和“乡梓贤士”。

5志愿者证书.jpg

6参加学生军训工作.jpg

材料学院B1905091党支部 林可
学指委思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