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初心

凝聚红色力量,共庆百年华诞——我的入党故事004期

王瑞瑶:边疆儿女心向党

入党初心

1封面照.jpg

“来自新疆”成为我的标签

我来自新疆,每每介绍自己,总要得来对方一个带着惊讶的回复,大概因为这块土地实在有些特殊。它并非特殊在“骑马上学”,而是特殊在深在内陆,难以乘上发展的列车;特殊在民族多样,维持团结稳定绝非易事;特殊在地处边防,国际分裂势力虎视眈眈。也正因此,党和国家为这块土地倾注了十分的心血,而我作为其中的一员,也深深感到了党服务人民的恳切初心、党治国理政的高瞻远瞩以及党员们爱岗敬业的无私奉献,因而也对党产生了由衷的高度认同。

2巩乃斯林场的高山油菜花.jpg

3博斯腾湖落日.jpg

惠民政策落地开花

我的爷爷奶奶年轻时从甘肃赴新疆务农,我幼时记忆中的乡村尘土飞扬,房屋破败,如今已是道路平坦、整洁敞亮,夏日广场舞活动热闹非凡,冬日村民们住进县城新房享受清闲,看病有医保,难事找社区,小康生活不再遥远。我常常听到他们的感慨“三十年前谁能想到有今天的好日子”,这是党始终关注三农问题,坚持乡村振兴的成果。

4爷爷书写春节对联.jpg

5乡村夜晚新架起的路灯-横版.jpg

我家所在巴州地区由河北省对口帮扶,初中时我收到河北秦皇岛同学的来信,激起了我对更广阔世界的向往;高中时衡水中学派驻校长和老师指导工作,提供众多内部复习资料,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的教学水平,使我得以通过高考圆梦北大,继而在交大高金读研。这是受益于党关注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的矛盾,实行西部大开发及对口援疆等倾斜政策,切实解决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

6圆梦北大-横版.jpg

7秋天的新上院-更新.jpg

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小时候,随着国际“三股势力”向疆内渗透的图谋浮出水面,党和政府第一时间意识到除了西方势力的干预挑唆,少数民族群众的长期贫困和思想上的不理解是亟待解决的难题。无数党员干部深入南北疆乡村开展“访惠聚”活动,他们走家入户与基层各族群众交流党的理念和政策,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上的难题、寻找致富的新出路,这个过程包含着外人不知的艰辛。我的舅妈曾作为第一书记被派驻村近三年,三年间她常常工作到凌晨两三点,奔波于田间地头。她帮村民谋划增收致富的方法,争取专项资金,扩大鹌鹑养殖规模;疫情期间她也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但三年来她缺席了所有的除夕夜,也鲜少能给女儿做一顿热饭。她说“新疆的稳定和发展最终还要靠新疆人的团结奋斗,我们的奉献是为了给更多人一个美好的未来”。

8扩大鹌鹑养殖规模-横版.jpg

9走家入户关心基层群众.jpg

这一次假期回家,我深刻地感受到家乡的生机和活力,旅游景点客流不绝,临街商铺越来越多,人们的脸上是轻松和愉悦。我再次意识到稳定是发展的前提,如果没有党的有效治理,没有党员的无私奉献,没有群众的理解和拥护,哪里能够有今天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哪里能实现全面小康,并畅想一带一路的新机遇,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格局?

10蓬勃发展的旅游业.jpg

边疆儿女心向党

无论是国家发展的奇迹还是新疆美好稳定的今天,都见证了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和中国实践相结合,不断改革创新、严于束己,开辟了符合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高度复杂的国内外局势下,党领导人民维持了社会稳定、提升了生活水平、实现了经济的较高质量发展。我十分认同党的理念,也希望加入先进的党组织进一步深化理论知识,保持对国内外形势的敏锐,学习党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运用自己的专业所学为国家、为家乡作出贡献。正如烈士彭加木所说,“我要像天山上的雪莲那样,能经得起严峻的考验,不怕艰难,为祖国的科学事业献出自己的青春”。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F19党支部 王瑞瑶
学指委思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