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足迹

巴基斯坦留学生寒森: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

青春足迹

人物白描:寒森 巴基斯坦留学生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博士二年级 外审专家和医学期刊编辑 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或1Q文章6篇 中国政府全额资助硕士、博士研究生奖学金 获“留学生之星”提名奖

图片1.jpg

寒森,药学院2018级博士留学生,来自巴基斯坦,师从金慧子研究员。寒森说:“巴基斯坦和中国之间有深厚的友谊,多年以来中国一直帮助巴基斯坦,身边也有很多朋友在中国留学后在各个领域取得了非凡的成就,我从小就对中国充满好奇和向往。” 2014年,他终于圆梦中国,以优异的成绩被浙江大学录取,并获得中国政府全额资助奖学金。

在中国读书期间,寒森醉心科研,发表了13篇SCI文章,其中6篇是第一作者,4篇是通讯作者,他的文章SCI总引用数达到170次。其中一篇被业内知名杂志评选为2017年最具影响力的25个文章之一。在浙大读完硕士后,寒森于2018年来到交大深造,仅在交大读书的第一年,他就发表了3篇第一作者文章。此外,他作为外审专家审议11篇文章,其中Reviews in Food science & Nutrition杂志影响因子6.7。他说,“中国的教育资源丰富,在学校里我们不仅能够学到专业知识,还能与来自不同国家的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合作,这些平台和机会非常难得。”

学习之外,寒森注重发展综合素质。他曾连续2年担任国际学生会主席,组织策划多项品牌活动,为国际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致力于中外文化交流融合。他通过体育爱好结交中国朋友,学习中国文化,还多次获得校级羽毛球冠军。此外,他还在杭州市、舟山市等地参加文化活动,获得摄影比赛、征文大赛多项荣誉。

02.jpg

在中国的四年,他沉醉于中国美丽的城市风光,走遍了几乎所有城市;体验了神奇的传统中国文化,比如武术、太极、昆曲;震惊于中国日新月异的现代文化,比如共享单车、移动支付、淘宝、饿了么,“只需要一部手机,我就可以做所有的事情,真的太方便了!“。2018年,寒森荣获中国政府颁发的舟山市高级人才卡。现在,他有热爱的科研,有敬爱的导师,有可爱的朋友和同学,寒森说,“我已经彻底爱上了中国的生活。我的朋友们也常说,寒森现在已经是半个中国人了。”         

作为一名医药行业的博士研究生,他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希望利用好交大的平台,在自己的研究领域有所建树,希望未来能够拥有自己的科研团队,为人类的健康事业,为一带一路,为巴基斯坦和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留学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