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足迹

喀麦隆留学生唐约克:追求卓越,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

青春足迹

人物白描:唐约克 喀麦隆留学生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博士四年级 获“留学生之星”提名奖、第二届“学在中国”来华留学博士生论坛“最佳演讲奖”、2018年GeoShanghai国际学术会议最佳论文、武汉理工大优秀学生“友谊奖” 以第一或第二作者发表四篇SCI论文

01_副本.jpg

唐约克于2012年在喀麦隆取得了土木工程学士学位。在这之后,他在喀麦隆的一家土木工程公司担任工程师职位,并主要从事现场作业。但在工作满一年后,他决定去中国继续学习。2013年9月,他正式开始成为一名中国留学生,在武汉理工大学(WHUT)攻读道路和铁路工程专业硕士学位,并于2015年10月下旬毕业。他在读期间获得了“武汉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友谊奖(2013-2014)”。后来,他申请加入了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学位计划,并慢慢转型成为一名研究人员。

唐约克的博士学位导师对他的影响很深,他说“沈水龙教授是让我对生活感到感恩的原因之一”。在沈教授的指导下,唐约克一直努力学习,在课堂上表现良好,发表文章并参加国际会议。到目前为止,他作为候选人参加了“GeoShanghai2018”,这是每四年举办一次的国际著名的岩土工程会议。在本次会议期间,唐约克的论文获得了数百份论文中的“最佳论文”奖。他有幸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出席了南京的第二届“学在中国”2019全国博士论坛。他还获得了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之星”提名奖的荣誉。

02_副本.jpg

唐约克非常快速的融入了在上海交大的校园生活。他参加了许多活动,这些活动使他的社交生活和更加轻松愉快,这可能与他的语言能力、爱好和个性有关。对他来说,学习语言是关键。正如纳尔逊·曼德拉曾经说过的那样:“如果你用一个人能理解的语言与他交谈,可以使他理解你的意思。如果你用他的语言与他交谈,那将深深地打动他。”唐约克加入了学校和学院的足球队,还加入了大学的吉他、跆拳道和合唱俱乐部。此外,他热心奉献,从第一年起,他就一直在学院的国际毕业生办公室担任助理。

唐约克已经去过中国的许多城市,包括武汉,宜昌,重庆,成都,广州和昆山等等。其中,重庆市像火锅这样的辛辣可口的食物,以及这座城市的美丽风景征服了他的心。到目前为止,他认为重庆拥有中国最迷人的夜景。

总而言之,唐约克在中国的“知识的丝绸之旅”非常丰富。他意识到有必要继续加强能够使他成为杰出的研究人员的四个要素,分别是:中文、自主学习、交流和实践训练。他的研究环境(上海交通大学)和导师一直是他宝贵的财产。他喜欢告诉人们,“我的导师就是那种可以点石成金的人”,然后让他们猜测谁是“石头”。唐约克说,他将继续遵照习近平主席的话:“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留学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