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足迹

“留学生之星”丹尼斯:八年交大缘,一颗赤子心

青春足迹

人物白描:德国留学生 凯原法学院 经济法方向2017级博士生 获得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之星”、 上海政府A类奖学金等

01_副本.jpg

有一种梦想,让他心驰神往

丹尼斯说,他生平最佳的决定之一就是不远千里来到中国的高等学府进行学习研究。他是一名德韩混血儿,2009年-2011年就读于美国圣约翰西北军校。在丹尼斯的心中,一直怀揣前往中国读书生活的梦想,中国文化一直让他心驰神往。在进入交大学习前的两年间,他完成了高中三年级的学业。期间,他每周学习汉语,并在交大参加了为期一年的汉语课程。通过在交大学习汉语,他充分融入了汉语语言和文化的氛围中,并在2012年通过了交大的入学考试。梦想变成了现实,丹尼斯来到了梦想中的学府。

03.jpg

有一种方向,让他流连忘返

cb237d4d55f06352aeab6d466755172.jpg

在攻读学士学位期间,丹尼斯参加并完成了全中文授课的课程,通过了汉语水平考试6级(新版)。他用中文书写了毕业论文,并在日常环境中有能力使用中国成语。提前修满毕业学分后,他在最后一个学期全力投入论文写作,并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在安永上海的税务部门开展了实习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学士学位论文入围了上海交通大学优异学士学位论文(Top 1%)评选,是第一个入围该活动的海外留学生。本科毕业后,中国和交大早已让丹尼斯流连忘返,他选择在凯原法学院攻读中国法律硕士学位。他在第一学年就满足了硕士毕业要求,取得了硕士学位证书。在法学院的研究生学习拓展了他的视野,培养了他的学术兴趣。2017年,他获得在凯原法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的机会,心之所向,时光静好。

有一种热爱,让他才气超然

0e2e3c8bb4ac9551a3169068408a8e7.jpg

因为对学术研究的热爱,丹尼斯开始了博士阶段的学习。除了研习充实的学术课程,他还代表交大参加在海内外举办的学术活动。他被邀参加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首次开设的联合课程“中美互联网政策”,作为30名受邀学生之一,他参加了“中美互联网政策”暑期课程。他受邀前往由欧洲中国法研究协会 (ECLS)在英国杜伦大学法学院主办的,以中国法律为主题的大会。会上,他作了题为“中国区块链发展与施行激励机制之实施”的发言。他还担任《亚洲法与社会杂志》的助理编辑,该刊物由剑桥大学出版社审定出版,是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一个刊物。博士期间,丹尼斯在学术能力方面才气超然,这也更坚定了他的学术追求。

关于自己的未来,丹尼斯希望成为一名进行比较法研究的学者,他掌握多国语言,并接受了严谨的学术训练,他也期待自己学术研究之路越走越好。在生活中,他是运动达人,获篮球比赛“留动中国”季军与“新生杯”冠军,积极参加上海国际马拉松全马与半马比赛。

dac1532007ebbca04e1fb85532fcf48.jpg

丹尼斯的座右铭是“法化于心,学践于行”,他热爱中国文化,与交大结缘八年,促进中德关系友好是他不变的追求。日前,丹尼斯在2019年第二届“留学生之星”评比中表现优异、脱颖而出,获得“留学生之星”荣誉称号。八年是他实现梦想的过程,八年是他坚定方向的过程,八年是他践行热爱的过程。相信丹尼斯的奋斗故事能够给予交大学子激励与启迪。

李玉民
留学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