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金课

[交大金课]冯希平:口腔预防医学

交大金课

图片1.png

[金课名称]

口腔预防医学     

[课程负责人]

冯希平  

[开课学院]

医学院

[名师名片]

冯希平,教授,博士生导师,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预防科主任医师,学科带头人,获上海交通大学教书育人奖,上海交通大学教学管理奖一等奖。

[课程介绍]

《口腔预防医学》是一门教授口腔疾病预防知识和方法的课程,内容包括口腔常见病防治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技能、口腔健康教育和促进、口腔流行病学方法和原理、口腔诊疗中的感染控制等内容。内容由浅入深、层层递进、逐步展开,基本理论在前,常用方法在后,配以具体操作步骤案例展示,涵盖口腔本科生需要掌握的所有知识点。

课程通过设置多重教学环节引导学生由“教学对象”向“教学主体”转化,由“被动性学习”向“主动性学习”转化,由“以听为主”向“以思考为主”转化。课程鼓励和引导学生实现“三化”:一是“化知为行”,即不仅要求知,而且要践行;二是“化外为内”,即将外在的知识转化为内在的能力;三是“化人为己”,即将他人的素养转化为学生自我的素养。该课程入选上海市重点课程和上海市精品课程。课程负责人所在团队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上海交通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

教务处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