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之星

于汉存:把工作放心上,把服务落实到行动中

记上海交通大学管理服务奖二等奖获得者、党委组织部于汉存

服务之星

20180601_024457_192.jpg

【服务格言】

■ 替服务对象多想一点,话讲透一点,让他们少跑腿。

■“在上班的每一分钟,用最好的状态去工作”

■“是组织给了自己学习成长的机会,我很知足。” 

组织部有一位年轻的“老”同志,他几乎做过组织部的每一个“工种”,而且对每一个“工种”都倾注了一样的热情和执着;他信念坚定,是“安专迷”组工精神的践行者。坦诚、踏实、坚韧、谦和是同事给他的评价。他就是于汉存同志。 

四年监督专岗,严谨踏实,学做干部监督工作的行家里手

党的十八大后,干部监督成为组织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汉存来说,这是一项全新的工作。在部领导的带领下,他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逐步理清了干部监督家底,积极参与推进领导干部企业兼职规范清理、出国出境管理等专项工作,推动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重新部署,有序开展有关事项汇总综合、抽查核实,以及干部谈话提醒函询诫勉等系列工作。他本对党忠诚、对干部负责的态度,不回避不退缩,积极沟通,发扬“钉钉子、拧螺丝”的精神,做了大量细致工作。

根据学校部署,于汉存先后开展数轮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企业兼职、因私出国出境证件的排摸核实工作。这是一项工作量极大又繁琐的工作,他不厌其烦,一丝不苟,以对自己近乎严苛的要求弄清每一个人的每一份数据。他还积极参与制定出台《中层领导人员兼职管理暂行办法》,推动干部监督工作体系的完善健全。在逐步理清历史情况的基础上,于汉存对于党委列入整改的事项,做到一盯到底,逐一销号,按时保质完成了专项工作,先后提交教育部人事司和中组部干部监督局的各类专报30余项。无论面对的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教师,他始终热情接待,积极沟通。面对压力,他又敢于碰硬,讲明政策。面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政策,他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态度,以钉钉子的精神抓预防教育,守关键节点;抓政策落地,上通下达;盯重点对象,不厌其烦地提醒。在他和同事们的不懈努力下,学校干部监督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面从严治党良好氛围日益浓厚。

七年干部工作,热情细致,愿做可靠可信可亲的贴心人

于汉存秉持“替服务对象多想一点,话讲透一点”服务理念,细致工作,真心待人,获得了服务对象的广泛认可,曾获学校“校园文明岗”荣誉称号。

干部工作中,访谈记录是干部考察的第一手资料,于汉存深知自己笔下材料的分量。每一份记录,都努力做到原汁原味、详实真实,不妄加修饰,不囫囵吞枣,这是七年间他对自己的要求。他先后参与干部民主推荐、聘期试用期考察、提任考察约300余场,撰写各类干部考察材料近200份。在科级干部的管理工作中,他认真研读历史文件资料,完善人员台账,分析十年间科级队伍建设情况,推进科级干部档案审查、提名考察、资料归档流程规范建设,做好与申报单位的事先、事中和事后沟通,曾先后参与科级干部审查审批200余人次。挂职干部工作中,他真心同挂职干部交朋友,积极为挂职干部奔走呼吁。先后联系服务过的本校干部达400名,外校挂职干部近100人。积极推动挂职干部待遇政策的出台,认真做好挂职干部保险购买、补贴发放、联系指导、走访考察等工作,主动协调校内部门,为外校挂职干部提供联系接待、住宿办公、办证开网、调研协调和鉴定等“一条龙”服务。参与推动校内交叉挂职的常态化,编制《挂职通讯》宣传挂职干部事迹。因公出国审批工作汇中,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及时响应,全年无休地做好师生出国组织报备、报批超过一万人次。遇到不能及时办理的特殊情况,他总是耐心解释,主动协调,让他们少跑腿,尽量不跑腿。

八载青春岁月,初心不改,争做“安专迷”精神的践行者

多年来,于汉存初心不改,本色不变,常思己之过,常怀感恩之心,始终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向优秀组工干部看齐,曾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他忘我工作。只要接到任务要求,不论周末还是假期,不论远近,召之即来。为了完成党员党组织信息系统的统计报告,于汉存默默地牺牲了整个暑假来做信息维护。在时间紧任务重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汇总工作中,他又主动利用寒假时间加班录入信息,只在春节休息了几天陪伴家人。为了兼顾家庭和工作,他将家换到校门口的旧房子里。2016年,他的妻子待产期间正赶上年度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关键阶段,他晚上到医院陪妻子,白天照常上班,没请过1个整天的假。家人对他非常理解和支持,孩子凌晨降生,一家三口从产房回来天色已亮,妻子催他赶7点的校车从徐汇回闵行上班。填报工作基本完成后,他才在同事领导的再三催促下,到医院陪了家人半天。他专注投入。“用好上班的每分钟”是常年累月高强度的工作让他养成的工作习惯,“上班时间除了工作,别的什么事都提不起精神。”他曾参与推动了“三大引领行动”特色党建品牌的建设,牵头实施了党员党组织信息系统管理维护的线下队伍建设计划,曾作为成员参与了上海市阳光计划重点课题“党管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校党建课题“去行政化背景下的青年干部培养制度”和校人力资源课题“院为实体下的基层管理人员配置”的研究,参与了《处级后备干部工作办法(试行)》《挂职干部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的调研起草等工作。他坚强可靠。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不推脱、能吃苦是他鲜明的特点。干部监督工作中,他做了大量不足为外人道的细致工作,面对误解、压力,他以积极善良的心态度淡然处之。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中,他将填报要求、过往案例、最新提示结合起来,制成详细的填报指南发给每一位填报对象,每次不厌其烦地为拟提任的填报对象做工作辅导。在做好形式审查之外,综合利用各种信息渠道,事先发现并及时补救了大量填报不规范、遗漏的事项。在每年的民主生活会、考核等时间紧、强度大、要求高的工作任务中,他细致踏实的作风和吃苦耐劳的品格都获得各方肯定。他寻求工作“小确幸”。谈起工作,于汉存满是成就感。他常说:“是组织给了自己学习成长的机会,我很知足。” 在他的眼里组织工作无小事。因此,总能从琐碎事务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小到整理干部通讯录、编撰干部管理制度,大到干部宣布讲话资料的整理、专项报告的起草,他会把每项常规工作都当成全新工作来做,用心投入,寻求创新突破。这些年,他熟悉了多数干部的音容笑貌,他最得意的是接起电话不通姓名,只要一两句话就能叫出对方的名字。因为在他看来,一个与人打交道的组工干部,迅速记住别人的名字是一种基本素质,也是对工作的一份用心。

【个人简介】

于汉存,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主任科员。2006年3月留校工作,先后担任外国语学院思政教师、宣传干事、外事秘书,2010年3月借调党委组织部工作,2011年8月正式调入组织部,曾获得上海交通大学精神文明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组织部 教师工作部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