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党代表说]葛天舒代表: 脚踏实地,立足本职,精勤育人,服务国家

党员风采

03.jpg

2020年无疑是特别的一年,新冠疫情在全球疯狂肆虐,但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带领、全力组织以及全国人民的不畏艰辛、齐心奋斗下,向世界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我作为一名党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保持初心、忠于本职、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在教学上,给学生上好每一节课程,结合工科教学实践性强的特点,在教学中倡导项目式教学融入,培养学生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应用结合。同时结合能源学科与国家政治经济密切相关的现状,通过对我国能源危机的分析,向本科及研究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他们投身国家建设中。在科研上,不局限于既有的研究方向,紧密结合国际环境和国家需求,例如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碳达峰和碳中和为目标,创新开展空气中CO2直接捕捉的前沿研究,为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葛天舒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书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