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党代表说]古宏晨代表:在战“疫”一线发挥科研人作用,用纳米技术造福人类健康

党员风采

古老师.jpg

作为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在科研教学等各方面坚持践行“立德树人、求实创新”的职业使命,坚守“传道、授业、解惑”的教育理念,坚守“用纳米技术造福人类健康”科研理想,努力展现共产党员的风范,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担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首任本科生班主任,提出多项特色育人举措,获得校“十佳班主任”称号;我在科研实践中持续探索研究生培养新模式,培养了大批优秀青年人才,已在行业领军企业和科研院校成为骨干,我领衔的纳米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团队也因科研、育人成绩突出获得校第二届“凯原”十佳科研团队的称号。我努力在科研上干实事、结实果,不做表面文章,多项成果得到成功转化。今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我带领团队开发的专利技术是我国第一个上市的核酸检测试剂盒的核心技术,在战“疫”一线发挥了科研人的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把论文写在服务医患民生一线中,把成果用作解决临床医疗难题上”的抱负。(古宏晨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