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施楚:用真诚服务赢得老师的每一份认同

党员风采

落户、办理居住证涉及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一直以来都是老师们普遍关注的问题。由于政策复杂、手续繁琐、情况多元,办理过程中往往面临难度大、耗时长、效率低等问题。当每一位老师成功落户时,也许未曾想过这背后凝聚着他五年如一日的辛勤与奉献,他,就是人力资源处人事服务中心的施楚。他把一位党员应具备的心系群众、甘于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切实体现在工作中,赢得了老师们的认同。

深入学习政策,真诚为民服务

由于落户及居住证业务涉及的面大量广,政策多变,各种各样的情况纷繁复杂,施楚始终坚持努力学习,认真掌握最新政策,目前已为学校200余位老师的落户业务、300余位老师的居住证业务提供了最专业的服务。   

施楚热心接待每位前来办事的老师,根据每个人自身的情况,制定相应的办理方案。学校海外归国及外籍人员较多,他们对中国的政策和体制往往不甚了解,施楚耐心为他们一一讲解国内政策、办事流程,让他们做到心中有数,尽一切可能帮助他们办理相关业务,为其能够尽早入校工作做最大的努力。   

关注群众需求,响应群众关切

服务工作常常会遇到一些急事难事,施楚一直秉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理念,积极响应群众的关切与需求,做老师们的“贴心人”。   

2014年7月,人力资源处人事服务中心收到一封来自分析测试中心喻老师的亲笔感谢信,信中喻老师特别感谢了服务中心施楚同志。喻老师在办理落户的过程中,遇到困难难以及时落户,给工作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幸有施楚为其出谋划策,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案:通过留学回国人员家属随迁的方式落户。不但如此,施楚还利用下班时间为喻老师整理、填写、提交办理所需的相关材料。仅仅一个月,喻老师的落户申请就顺利通过审批。施楚的热心、专业,为喻老师解决了忧虑,让喻老师在上海拥有了一份归属感。   

发挥协调作用,保障教工利益

为了能够最快速地为老师们解决落户、居住证的问题,施楚一方面要为老师们提供耐心专业的讲解,另一方面还要与上海市各人才中心进行协调沟通。每次外出提交材料、办理业务,他都要坐上一、两个小时的地铁或更久,才能到达相关办事部门。为了一个落户申请,有时甚至要跨越上海市几个区才能办成。许多时候,当办理完所有业务回到学校,其他老师们早已下班吃完晚饭。无论春夏秋冬、刮风下雨,施楚坚持第一时间为老师们提交申请,协调各方,让老师们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落户和居住证批复。   

自2010年进校起,施楚在这普通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学校一流人才队伍的建设添砖加瓦。   

 

念超
人力资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