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风采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

杏林风采

2013年,长宁区中心医院与长宁区同仁医院整体合并,成立上海市同仁医院,经过两年的磨合,两院完成了从架构整合、管理整合、学科整合、业务整合,到理念融合、文化融合的全过程。        

2014年,与交大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合作,建设虹桥国际研究院。依托交大医学院人才和技术优势,以10个PI为支点,建设面向大虹桥区域、结合同仁医院学科需求与重点培育学科的、国内一流的研究基地。其研究方向包括遗传免疫异常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肿瘤的基础与临床研究、临床流行病学与环境健康影响评价等三个方面。        

虹桥国际医学论坛是上海市同仁医院主办的每年一度的学术盛会,秉承增进学术交流、拓宽社会视野、优化知识结构、积淀人文素养的宗旨,坚持高起点、高品质的原则,自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在推动长宁区域医学事业发展、展示最新研究成果、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2015年1月,历时十三个月的改建,同仁医院新门急诊楼正式启用。门急诊楼将缤纷的色彩大胆运用于导视系统中,打破了医院在普通人眼中固有的沉闷、机械、冰冷的印象。同时,注重满足现代医学发展模式以及人性化就诊需求,体现有序、便利、舒适、环保的理念:改变了按学科类别布局的传统观念,考虑症状相似度、工作联系度与病人行走、搬运的便利,将关联度高的科室安排在同一楼层或区域;将自助设备、预约功能、文员与志愿者结合的人文服务三者完美结合,大大改善了病患的就医体验度。        

多年来坚持服务品质提升、服务亮点挖掘、优秀事迹弘扬和特色品牌的打造,有多个科室或班组获得市级以上奖项。其中,影像科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介入科获得“上海市劳模集体”,急诊科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内分泌科糖尿病病友会——“同仁糖心会”获得上海市卫生系统“人文关怀  医患沟通”优秀项目,营养科健康宣教项目——“同仁有营养”入选上海市卫生系统文明办在申城首次推广20个服务品牌之一。        

2015年,上海市同仁医院与虹桥国际机场建立机场旅客意外伤害救治应急通道,并定名为“仁虹通道”,这是国内第一个贯通医院与机场的绿色生命直通道。开通至今,已成功救治患者近20人,为打造国际大都市安全可靠航空港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同仁医院门急诊楼

同仁医院住院楼

院训墙

图书馆

春天的院景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http://www.shtrhospital.com/

更多“杏林风采”http://202.120.33.37/120anniversary_hp/index.html

 

同仁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