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集中培训会

主题教育

为组织开展好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支部书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9月19日,机关党委对支部书记进行了主题教育集中培训。党委副书记、机关工作党委书记顾锋,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仰颐,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陈鹏及机关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仰颐主持。

仰颐围绕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作专题解读,对机关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她详细介绍了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及具体工作。指出各支部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要始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和主线,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做到“四个到位”,以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为目标。她强调机关部处长在主题教育中要注意挑起两副担子,一是各部门班子的负责人,抓班子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二是作为支部书记,抓好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在抓好主题教育中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

顾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是全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严肃的政治任务,机关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服从大局,讲政治、讲纪律。要注意结合机关特点,按照“四个到位”的要求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在学习教育方面,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原原本本学,入脑入心。在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上,要注意结合部门承担的年度重点任务和攻坚任务开展,要结合本部门存在的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特别是多次反映没有解决的问题进行,还要结合巡视、各领域专项检查涉及到本部门的问题进行。在整改落实上,要注意边学边改,能改即改,应改立改,特别要注意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的问题,要下决心通过信息化建设,把自己、把师生从繁琐的事务性的、手工的劳动中解放出来,提高工作的效率,提升师生对我们的满意度。最后,他强调,机关在主题教育中要做到“走在前,做表率”, 机关的领导干部要在履行政治责任上做表率,在作风建设上做表率,在担当作为上做表率,也要在认真学习上作表率。机关党支部也要在落实学习教育全覆盖上做表率,在支部的规范化建设上,在认真组织学习上、在认真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和承诺践诺上做表率,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发挥示范作用。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