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慧司法可信协同支撑环境关键技术研究”等四个项目协同会议召开

2024年3月2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慧司法板块总师办召集“智慧司法可信协同支撑环境关键技术研究”等四个项目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项目协同会议。智慧司法技术总师许建峰、袁茵,各项目负责人及课题骨干,以及特邀的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发展联盟、中国移动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宁夏移动重客服务分公司代表等2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许建峰主持。

智慧1.jpg

会上,围绕不同法律执行主体在案件工作中的数据集成与业务协同,“智慧司法可信协同支撑环境关键技术研究”“法检司协同分布式大数据融合关键技术研究”“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与跨部门协同服务关键技术研究”“跨部门金融案件协同服务与风险预警关键技术研究”等四个项目分别汇报了项目研究的阶段性成果,交流了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共同探讨了各项目间如何相互支撑协同合作,加快项目实施的进度,共同提升法检司协同能力。智慧司法技术总师许建峰和袁茵对各项目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家指导,对于项目的协同推进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各项目的要立足智慧司法全局,为提升法检司之间的协同能力提供技术支撑。

智慧2.png

本次会议促进了智慧司法各项目间的信息交流,强化了重点研发计划智慧司法板块的项目协同机制,对于促进我国司法工作的智能化转型,提高司法行业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构建高度协同的法治体系,建设和谐法治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

凯原法学院
凯原法学院
张宸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