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大学术委员会人文社会科学专门委员会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工作例会召开

2024年1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学术委员会人文社会科学专门委员会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工作例会在闵行校区41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校学术委员会人文社会科学专门委员会主任顾锋主持。

0111标题图.png

会上,文科建设处处长吴文锋报告了2023年度学校文科建设工作情况和智慧人文社科中心建设情况,智库中心副主任凌宏发报告了文科新型智库与基地建设进展情况。各位委员结合工作报告,就如何推进文科高质量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并着重围绕如何更好发挥智慧人文社科中心作用,推进有组织科研以及文理交叉研究等问题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0111-2.png

顾锋作总结讲话。他对一年来文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工作进展表示了肯定,对各位委员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为文科建设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他指出,成立智慧人文社科中心,是学校文科面对科技创新、产业变革等新的形势做出的主动谋划,也是文科科研范式的一次转型升级。他还表示,希望充分利用好智慧人文社科中心这个平台,推动智能计算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应用,实现研究方法创新、研究范式转变、研究领域拓展与知识融合,进一步提升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培育重大成果,让新技术新方法赋能文科高质量发展。

人文社会科学专门委员会秘书处
文科建设处
夏爱晨
“四力”共行计划成员 王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