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市文旅局与上海交通大学离退休干部乒乓交流赛举行

为巩固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践行积极老龄观,进一步丰富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上海市文化与旅游局老干部服务中心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老干部处联合举办的“展老同志风采 一起来乒吧”离退休干部乒乓交流赛于11月29日上午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体育馆成功举行。活动得到徐汇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的积极支持。上海市文化与旅游局老干部服务中心书记、主任祖燕,上海交通大学离休干部党委书记颜淑霞出席。

图片1.jpg

图片2.jpg

颜淑霞为比赛致辞。她对市文旅局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所有参赛运动员致以崇高敬意,向给比赛提供支持的交大体育系表示衷心感谢。她说,此次比赛是交大与市文旅局老同志乒乓队的首次交流,将为老同志退休生活注入新的活力,也搭建起增进友谊、交流感情、互通信息的桥梁。交大离退休工作部门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共同体单位的合作,促进体育、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

图片3.jpg

裁判长由市文旅局离退休干部乒乓兴趣队队长李立担任,他表示此次比赛以“友谊、切磋、安全、开心”为宗旨,并宣读了比赛规则。比赛采用团队对抗赛形式,每支队伍出战7人,每局比赛采取单人赛形式,先赢得4局的队伍获胜。

图片4.jpg

祖燕和颜淑霞为比赛开球并宣布比赛开始。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高潮迭起,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奋勇争先、技艺娴熟。面对实力相当的对手,选手们不断变化攻防战略,抢攻快攻、推挡拉扣、正手扣杀、反手弧圈、你来我往,令人目不暇接,比分一度交替上升、不相上下。精彩的比赛引得观众们拍手叫好、喝彩不断。选手们还利用比赛间隙热烈地交流球技,相约有空再战。一个个矫健腾跃的身姿、一次次精彩绝伦的比拼,充分展现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积极向上、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图片8.jpg

交大离退休干部乒乓队队员,来自体育系的王泽民副教授深受感染,发挥书画特长,专门为比赛题字“以乒会友健康在”。他说,比赛是短暂的,但友谊是长久的,祝福大家健康常在、快乐常伴!

图片9.jpg

图片10.jpg

祖燕和颜淑霞为获得“参与奖”的市文旅局离退休干部乒乓队和获得“优胜奖”的交大离退休干部乒乓队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图片12.jpg

老同志比赛结束后,双方工作人员进行了友谊赛。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上海交通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将继续搭建活动平台,丰富活动载体,进一步鼓励离退休干部展现新风采、奋进新时代,不断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老同志的独特贡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增添正能量。

林宇佳
郑丽坤
老干部处
冯丽
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