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党委组织部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发展质量大讨论

7月20日下午,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发展质量大讨论。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纪检监察机构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杨仁浩到会指导,党委组织部全体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方曦主持。

1.png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处处长冒巍巍首先介绍领导班子成员领题调研总体情况。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及时制定调研方案,从统筹确定调研课题、组织开展调查研究、系统梳理调研成果、注重贯通调研成果、狠抓落实推动发展等五个方面做出明确要求。班子成员领题后,坚持因地制宜,结合日常工作,综合运用座谈访谈、随机走访、问卷调查、统计分析等方式开展了调研,也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个别访谈。同时,结合外出培训考察、兄弟单位来校交流等形式开展了跨单位的交叉调研。

会上,班子成员逐一汇报专题调研情况,围绕专职管理干部“有组织轮岗”、“党建+”深度融合行动计划、交大离退休教职工融入社区、作风建设推动机关管理服务效能提升、学校党员队伍建设、优秀年轻干部培育工作等主题作了交流,从背景意义、调研类别、调研过程、调研内容、转化建议、经验启示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剖析。

随后,班子成员围绕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进行了交流研讨,集体研究形成领导班子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

杨仁浩充分肯定了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专题调研成果,认为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年度重点任务,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内容详实的调研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务实管用的对策举措,成效显著。他代表巡回指导组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聚焦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加深入精准做好组织工作领域的调查研究工作;二是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三是要系统总结,深化调查研究中提炼的做法和经验启示,为学校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提供长效保障。

方曦在总结中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要通过本次调研成果交流进一步把基层党建、干部工作、离退休工作等领域的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优化干部选育管用机制,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贺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