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后勤保障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锤炼品格强化忠诚

6月6日上午,后勤保障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中心党委书记蒋立峰主持会议,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2.jpg

1.jpg

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梅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蒋立峰结合中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汲取育人力量”为题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要结合后勤特点,把握伟大建党精神内涵和实践要求;二是要加强分类指导,坚持常态化的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要践行一线意识,激发一线部门的干事创业动能。

李梅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建设教育强国征程中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为题交流学习体会,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补足精神之钙;不断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推动后勤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提供更有力支撑保障,一要服务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展战略,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保障好师生美好生活需求,三要主动融入和服务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发挥后勤育人作用,四要弘扬工匠精神,更好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后勤工匠、能工巧匠,五要深入挖掘后勤文化内涵,更好融入校园文化建设。

戴育明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奋进前行力量”为题交流学习心得,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意蕴和时代价值;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新要求,不断强化政治忠诚和理论武装、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担当作为和真抓实干,全面推进服务保障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奋斗中贡献后勤力量。

齐井刚分享学习感悟,要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政治内涵,确立和维护无产阶级政党的领导核心,始终是马克思主义学说的一个基本观点,也是无产阶级政党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在基层把本职工作做好,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进步贡献高校应有的力量。

许勇从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党的领导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最高政治原则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极为重要的制胜法宝,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各项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做好环境、修缮、物业等各项工作,继续为优质、专业、现代的后勤服务做出自己的贡献。

蒋立峰总结指出,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积极投身建设教育强国,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为进一步加强后勤文化内涵建设贡献力量;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班子成员带头,全体党员要团结一致,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赵晓力
后勤保障中心
赵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