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基层党务工作者赴井冈山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传承红色基因,深化主题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5月27-2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立涛、副书记张执南带队,组织基层党务工作者赴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实地学习,近20人参加了活动。

13330064509515464.jpeg

林立涛作学习动员讲话,强调了井冈山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并结合两次赴井冈山学习的经历,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在思想和灵魂上受到洗礼和触动,将井冈山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13330070722195452.jpeg

井冈山大学教授李忠作“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党课,围绕井冈山斗争的时代背景与历史选择,井冈山斗争史、井冈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等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立、发展过程,并结合“三湾改编”、“古城定策”、“水口建党”等重大历史事件,生动展现了先辈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号召大家赓续红色血脉,发扬井冈山精神,筑牢信仰之基。

图片1.png

追寻革命足迹,大家瞻仰了井冈山烈士陵园、小井红军烈士墓,重走了红军挑粮小道,参观了茨坪毛泽东旧居、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大井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医院等红色教育基地,并通过现场教学、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入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学习“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此外,大家还通过唱响红歌、与井冈山红军烈士后代座谈等活动,感悟先辈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汲取信仰的力量。

DSC01174_副本.jpg

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弘扬井冈山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院还组织召开了“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座谈会。大家围绕如何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丰富党组织生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提出以支部共建加强对学生的专业引领,促进系所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处理好个人与群体目标之间的关系,树立支部共同目标,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整合党建资源,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等建议。张执南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强调了内生动力和终身学习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建议青年教师保持宽容、开放的心态,积极拓展交流合作;支部应关心和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集体环境,发挥教师的榜样示范作用,强化对学生的价值引领。林立涛强调支部应主动思考、积极谋划,围绕研究所建设和师生关切落实好主题教育的调研和志愿服务等工作,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能动性,以党建为引领,凝心聚力,推动系所高质量发展。

林立涛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在边走边学边思考中,深入了解了先辈们的英雄事迹,通过沉浸式学习、情景式党课、实地参观和访谈等形式,让红色教育润心铸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加此类集中学习活动,通过党史的学习,转变思维观念,善于担当作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在动力,拓宽工作思路,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13330064488407146_副本.jpg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自5月份启动,为期两个月,采用专题讲座、实务辅导、交流研讨、调研参观和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党性锤炼和党务工作能力培养,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本次活动作为培训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基层党务工作者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出机动人的贡献。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陈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