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物理与天文学院、致远学院工会组织六一亲子活动赴佘山天文台参观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培养“交小苗”对自然科学的兴趣,6月3日,物理与天文学院工会与致远学院工会联合组织佘山天文台参观亲子活动,20多组家庭40余人参加,两院工会主席徐海光、吴晓玲出席。

8.jpg

一行人首先到达佘山,登高、拍照、欣赏佘山美景。

随后大家走进天文博物馆,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学习了解上海天文台的历史和成就,感受一代代天文人“精勤司天,诚信修文”的科学精神。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简称上海天文台)成立于1962年,其前身是1872年建立的徐家汇天文台和1900年建立的佘山天文台。上海天文台以天文地球动力学、天体物理以及行星科学为主要学科方向,同时积极发展现代天文观测技术和时频技术,努力为天文观测研究和国家战略需求提供科学和技术支持。拥有甚长基线干涉测量(VLBI)观测台站、国际VLBI网数据处理中心、1.56米口径光学望远镜、60厘米口径卫星激光测距望远镜、全球定位系统等多项现代空间天文观测技术和国际一流的观测基地和资料分析研究中心,是世界上同时拥有这些技术的7个台站之一。

随后大家登上顶楼,在天文台老师的指导下,用望远镜观测了太阳黑子。

本次活动旨在以亲子科普教育的形式,引导教职员工和交小苗了解祖国科技成就、激发爱国热情,同时增进致远学院和物理与天文学院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

物理与天文学院
物理与天文学院
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