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互学互补强实践,共行共助建新功

[主题教育]安泰经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临港集团开展共建活动

2023年5月2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安泰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二与第三党支部前往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进行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静、思政教师宋睿和苗东晓带队,临港集团财务管理部总监张健勇、人力资源部处长助理及总监助理郭广雷、财务管理部副总监叶娣、集团总部党委第三党支部部分成员出席。

NEW_20235292149336_1685340849336.jpeg

此次活动从上海临港新片区现代服务业开放区展厅开始。

NEW_20235292149346_1685340849346.jpeg

通过观看园区建设宣传短片、聆听沙盘讲解等方式,老师同学们集中参观了现代服务业开放区发展规划,了解了滴水湖金融湾园区风貌及建设成果。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重要”精神指示下,临港新片区以特殊经济功能区和现代化产业新城为整体定位,努力成为统筹发展在岸业务和离岸业务的重要枢纽。同时,滴水湖金融湾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一城一带一湾”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聚焦科技金融、科技金融、金融支持贸易新业态、航运金融、跨境金融、离岸金融、绿色金融、供应链金融八大新兴金融领域,是金融对外开放先试先行和金融资源国际化配置的核心承载区。

NEW_2023529214940_1685340849040.jpeg

NEW_20235292146354_1685340846354.jpeg

NEW_20235292149380_1685340849380.jpeg

为更好地了解园区企业发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总体情况,团队成员共同前往复旦临港产业化创新平台观摩。复旦临港产业化创新平台以产学研为主,兼顾项目孵化和产业培育,目前共有四个创新中心。工作人员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平台丰富的科研成果以及较为成熟的企业转化中心。

NEW_2023529214671_1685340846071.jpeg

参访结束后,老师同学们与临港集团举行座谈交流会,就临港新片区及临港集团园区发展、人才培养体系和园区人才服务展开了深度交流。在观看了临港集团宣传片后,上海临港新片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财务管理部总监张健勇、人力资源部处长助理及总监助理郭广雷细致讲解了园区的发展情况。集团总部第二党支部书记叶娣也以交大校友的身份,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毕业后进入临港集团十余年的工作经历,并鼓励同学们勇于创新担当,做新时代创新型人才。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详细介绍了学院成立发展的悠久历史,他提到,学院目前具备全面的学科体系、强劲的学科实力以及“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先进理念,在人才培养、就业引导等方面投入大量精力,不断拓展新的平台,此次希望能够结合现有基础,与临港集团展开更深层次的交流,探索校企支部合作新模式。

通过本次与临港集团的共建活动,支部成员们全面领略了临港自贸区的美好蓝图,深刻感受到扎根一方建设一世的宏伟志向,在互学、互补、互助、互动中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发展共识。相信各位学生党员会砥砺前行,发挥青春力量、建设美好未来。

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薛相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