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开展专题联学调研活动

5月24日,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来到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调研,双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国际化人才培养,实现共同发展”主题,开展联学调研座谈会,促进合作交流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推进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教务部主任万静,研究生部主任王红丽,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总支书记、中方院长张文明,副院长陆佳亮,副书记姚雪等参加。会议由张文明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524214012.jpg

微信图片_20230524214016.jpg

万静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建设教育强国、加快发展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发展高质量教育等方面引导党员教师们深刻理解二十大报告的五个教育理念,并概述了苏州校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25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的相关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525093130.jpg

张文明对人大苏州校区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开展本次联学调研活动的重要意义,并作革命先辈留法勤工俭学专题党课。从“工读岁月,真理追寻”“云帆高涨,浦江启航”“百年征程,卓越逐梦”三个方面讲述了百年前轰轰烈烈的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百年后黄浦江畔接续开启法兰西之旅莘莘学子的青春风采,并以蔡和森、周恩来、邓小平等先辈的书简等图片资料生动地展示了留法青年追寻信仰和真理的热血历程。

微信图片_20230525092116.jpg

座谈中,双方还围绕深化党建引领、提升中外合作办学质量、拓展中外教育合作网络、人文管理课程共建、国际生管理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此次活动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紧密结合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共商双方合作与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联系,发挥优势,在党团工作、师资建设、教学教研、学生活动等方面实现联动共建、资源共享,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人大苏州校区研究生部马润有,国际事务部胡丹、高莉,教务部曹阳、窦小丽、赵迅、杨艳,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中心组及教工支部30余人参加。

01.jpg

徐征
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
徐知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