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弘扬优良办学传统 赋能教育强国建设——百年交大的历史与文化”专题党课

根据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6月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盛懿为钱馆全体员工讲授“弘扬优良办学传统 赋能教育强国建设——百年交大的历史与文化”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30608103903.jpg

盛懿围绕“弘扬优良办学传统 赋能教育强国建设”这一主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以及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系统回顾了交通大学百年办学历史以及历任掌校者所坚持传承的办学理念与创新精神,深入分析探索交大实践经验与交大精神对于服务当下教育强国建设的启示作用。盛懿在党课中强调,建设教育强国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钱馆工作人员要积极思考与探索,从战略科学家钱学森的人生历程、成才之路出发围绕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统筹推进,积极以自身经验推动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为解决我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供人才支撑。

执行馆长李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回顾学校优良办学传统,大家要把本次党课与钱馆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传承交大办学育人理念,将钱馆发展与国家的发展需求相结合,在钱馆建设一级博物馆工作中体现交大精神。

张文珺
张文珺
钱学森图书馆
茅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