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人文学院讲席教授杨庆存老师荣休仪式举行

2023年6月6日上午,人文学院为讲席教授杨庆存老师举行了隆重而温馨的荣休仪式。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宋续明、文科建设处副处长解志韬,院党委书记齐红、院长王宁,学院领导班子、系(中心)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行政部门办公室主任及部分中文系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昆鹏主持。

IMG_3081_副本.jpg

仪式上播放了自2015年以来杨庆存教授参与学院教学、科研、党员活动和工会活动等工作照片,也展示了杨教授从教数十年来所获的各项荣誉和工作成果,与会师生进行了一番温情的回忆。

IMG_3089_副本.jpg

观看完短片后,王宁回顾了杨庆存教授担任人文学院院长时做出的重要贡献,学院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综合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明显增强,他代表学院衷心感谢杨教授对学院的辛勤付出。此外,他指出,杨教授多年来始终奋战在教书育人和潜心学术的第一线,成绩斐然,充分展示了人文人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科研精神,希望杨教授在荣休后能继续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献计献策。

微信图片_20230606190950_副本.jpg

随后,中文系主任刘佳林教授、姚大勇副教授、博士后郑倩茹作为师生代表先后发言,为杨庆存教授送上荣休祝福,他们回顾了与杨教授共事的各种细节和场景,同时也感谢他在中文系学科建设上做出的贡献以及对各位老师的帮助和指导。

IMG_3097_副本.jpg

齐红表示,今天大家聚在一起举行杨教授的荣休仪式,表达了学院全体老师和学生对杨教授的敬仰之情。杨教授在学院七年多的时间,点点滴滴的付出推动了学院快速发展,同时也见证了学院不断蓬勃向上的努力和朝气。希望他退休后继续保持学术活力和身体健康,继续心系学院,与学院同频共振。学院也将全力为他退休后的生活和工作提供保障,让杨教授成为永远的“人文人”、“交大人”。

IMG_3126_副本.jpg

杨庆存教授发表感言,他感谢学校与学院为他精心准备荣休仪式,让他倍感温暖与感动,能在退休时刻拥有具有如此仪式感和荣誉感的庆典,是一件特别具有纪念意义的事情,也是对自己莫大的鼓励与支持。他深情回顾了在人文学院工作的美好岁月,深切表达了对学院、同事们和学生们的感谢之情。杨教授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学院发展,祝愿学院建设更上一层楼。

随后,宋续明、解志韬代表学校为杨教授颁发荣休纪念牌及鲜花,王宁、齐红代表学院师生为杨教授颁发《高山仰止》书画作品。

IMG_3147_副本.jpg

IMG_3154_副本.jpg

IMG_3160_副本.jpg

《高山仰止》绘画作者王琦老师

IMG_3165_副本.jpg

最后,顾锋代表学校向杨教授的辛勤付出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称其始终将自己的个人发展与学科、学院、学校的发展紧密融合在一起,以突出成绩促进学科、学院发展。他高度评价了杨庆存教授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国际教育与合作等方面为学校人文学科做出的贡献。他表示,学校期待杨教授能够发挥讲席学者的宝贵经验,继续支持交大和人文学院的发展,为交大一流人文学科的建设贡献智慧。学校也会尽心尽力服务和保障好杨教授退休之后的工作和生活,让他能够在退休之后继续发挥余热、作出贡献。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抚今追昔,气氛温馨而热烈。荣休座谈会承载着学院对退休教职工的深切关怀和敬重,传承着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有利于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激励全院教职工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栾金乐
栾金乐
人文学院
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