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农生学院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6月5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院长薛红卫等全体中心组成员和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侯士兵主持。

党委副书记李文纯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建设教育强国对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作用,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副院长方亚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科研创新,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农生学院应积极对接国家乡村振兴、健康中国等重大战略,在交叉学科方向上加强布局,同时继续坚持人才强院战略,坚持引育并举。党委委员王大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教必先强师,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健全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学科近年来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系科和基层党支部层面应积极参与到人才引育等学院中心工作中来,为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共谋学院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侯士兵做总结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的本质特征和客观规律,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教育理想和价值追求,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真理的光芒,极具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院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学习传达,加强宣传引导,深化研究阐释,着力抓好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农业与生物学院
农业与生物学院
吕俊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