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粒子物理、天体和宇宙学前沿课题研讨会在李政道研究所举行

6月2日至4日,粒子物理、天体和宇宙学前沿课题研讨会(TOPAC: Topics of Particle, Astro and Cosmo Frontiers)在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研究所举行。本次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研究所(TDLI/SJTU)主办,北京大学(PKU)、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ITP)、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CCAST)协办。 

本次会议吸引了近两百名来自国内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学生们齐聚一堂。在三天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围绕味物理、中微子、暗物质、天体物理、宇宙学、引力波等多个方面的前沿课题报告了最新研究进展。会上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理论物理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紫金山天文台、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展示了最新工作和前沿成果,共计65个报告。李政道研究所讲席教授、粒子与核物理研究部主任何小刚教授致开幕和闭幕辞。

image.png

本次报告特设海报展示环节,共收到30位博士后、研究生的海报参展。经过与会人员现场投票,最终产生优异表现奖1名、突出表现奖3名、优秀表现奖5名。

image.png

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葛韶锋副教授、何小刚教授,北京大学舒菁教授,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于江浩教授担任会议组委会委员。粒子和核物理研究部行政助理汪雯、杨子,博士生程昱、孔垂范、李明蔚、盛杰、谭亮、吴彦达,博士后张文星和杜勇等参与会议组织。

汪雯
李政道研究所
靳小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