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争创一流大实践

[主题教育]学生创新中心召开基础实践兼职教学培训启动会

6月5日上午,学生创新中心在思源楼201会议室召开基础实践兼职教学培训启动会。中心主任齐飞,副书记、副主任贾严宁以及全体报名基础实践兼职教学培训的老师参加启动会,会议由贾严宁主持。 

图片9.png

图片10.png

贾严宁指出,正值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为积极回应教职工关切、切实解决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中心特开放部分基础实践兼职教学岗位,一方面缓解中心师资力量不足的难题,另一方面为基础实践教学教师创造更多参与中心工作的机会。中心将结合课程实际情况开启相应工种的培训,为更多老师参与到基础实践教学中提供支持和帮助,为中心教学队伍注入更多活力。她强调,我们正处于一个快速变化、高速发展的时期,希望大家能始终坚持学习,和中心同步发展、共同进步,秉持为学生负责的态度,提升基础实践教学的能力和水平,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课程。

图片11.png

冷春涛指出,中心一直在寻求工程实践课程的改革和突破,通过前期走访调研兄弟高校,结合优秀经验和做法,提出了“一岗多能”的用人模式。这为各位老师提供了更多机会,也对大家的专业素养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老师们能够认真学习培训课程,共同努力,推进单一技能训练向综合性创新实践的转变。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各个课程教学模块的培训计划安排、培训小组成员构成以及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

图片12.png

齐飞做总结发言。他提到,目前国家对科学教育人才提出了新要求,学校也对中心课程体系变革提出了新期望。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破除墨守成规思想,树立开拓创新意识,推进课程的改革和创新,力求使工程实践课程更加多样性、更贴切当前的需求。他强调,各位老师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把本次教学培训转化为推进工作、提升质量、促进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方娟
学生创新中心
方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