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教服集团、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相关领导开展主题教育联组学习研讨

5月31日上午,教服集团与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相关领导开展主题教育联组学习研讨,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服务育人、国企改革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了热烈讨论。

20230605_103534_562.png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必须以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

20230605_103606_151.png

双方根据两个单位的工作特点,就如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做好服务育人、档案育人等工作开展了深入研讨。教服集团结合主题教育就提高服务质量,在服务学校、服务师生、主动挖掘校园生活需求方面特别是在文博IP融合、高层次研学、文博楼服务提升方面认真听取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就研学团队接待、做好文创工作等开展了交流和讨论,并达到共识。

20230605_103626_429.png

集中学习后,与会同志们还实地考察了文博楼场馆大客流应对的安全防范情况,并参观了杨嘉墀展和合子记展。

教服集团董事长吴彪,总裁姚奕、副总裁郭晓庆,思源公司副总经理奚培利、张燕,档案文博中心主任张凯、书记万晓玲、副主任丁东锋、副主任欧七斤、副主任曹灵钰、外事秘书李昀等参加本次学习调研活动。

教服集团
上海交大 教育服务产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龚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