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6月1日中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三次小组研讨,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开展研讨。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列席,党委书记顾建平主持会议。

图片1.png

顾建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的重要讲话精神。副书记王鑫领学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有关章节,并结合工作实际阐释了“六个必须坚持”的内涵。

图片2.png

院长冯雁指出,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就是要坚持用发展和改革的眼光看待问题,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要与时俱进,鼓足干劲,增强责任担当,在新一轮学科发展中,提前布局谋划,努力夯实优势、突破瓶颈、加速赶超,谋求突破,在具体工作中加强分工协作,细化落实,进一步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顾建平总结强调,学院党委要及时组织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讲话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大在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的投入,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结合学院发展面临的新阶段新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系统思维,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段慧丹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冯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