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致远学院领导班子开展“教育强国”集中学习研讨

5月30日,致远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责任使命大调研”的进展进行了交流探讨。学院党总支书记洪梅主持会议。

pic.jpg

与会人员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统筹考虑,凸显出当前我国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龙头是高等教育,要有的放矢培养国家战略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提升教育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贡献力。致远学院作为上海交大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必须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目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同时要主动创新、超前布局,以创新机制来培养未来的创新人才,在拔尖人才培养成效评价、拔尖学生线上书院建设等方面率先探索,贡献致远力量。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的调研主题汇报了工作进展,并结合学院三张“问题清单”进行研讨。

孙殷彤
致远学院
孙殷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