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分析测试中心光谱波谱质谱平台党支部联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分析测试中心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系列活动

2023年5月30日,上海交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光谱波谱质谱平台党支部联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微生物科学系生化系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于转化医学大楼C307开展“学思践悟助科研,砥砺技能显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系分析测试中心推进落实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系列活动之一。分析测试中心党总支书记吴淑琴、主任陈峰、副书记张玉平、副主任何琳、光谱波谱质谱平台党支部书记冯蕾、纪检委员陆万平、新药创制技术中心执行主任张莉,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郑舰艇、组织委员刘昱、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白雪、微生物科学系生化系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宣传委员陈钟毓,及各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冯蕾主持。

1-合照.JPG

2-吴书记.jpg

吴淑琴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各位党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本次活动是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也是基层党支部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活动。希望党支部联建活动为双方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希望中心“三谱”平台党支部能为学校相关学科的科研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和高质量的技术支撑,以实际行动落实科技自立自强。

3-顾书记.jpg

顾建平代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感谢分析测试中心提供此次交流学习机会,并对中心高效优质的服务表示了认可和赞扬。他表示,党支部联建共建活动聚合力量,促进彼此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有效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同时也为推进“三全育人”奠定扎实基础。

4-陈主任.jpg

陈峰向与会党员介绍了分析测试中心及各平台情况:中心成立于1983年,下设5个分析平台、1个张江分平台、3个技术中心和BSL-2实验室,承担着校内外各类分析测试任务。他希望通过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一线了解师生需求,激发党建业务融合活力,提升分析测试中心服务学院科研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605140414.png

会上,全体党员共同认真学习《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主题教育短片,深刻领会了结合中国具体国情进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冯蕾详细介绍了光谱波谱质谱平台党支部党建情况、平台机组设备及技术能力、测试和培训服务等内容;张莉从新药创制技术中心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引入,详细解读了该部门的服务机制和典型案例。郑舰艇围绕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的组织架构、党员研究方向和相关科研动态等方面与在座党员进行了交流。

会后,在冯蕾和张莉的带领下,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员们参观了分析测试中心光谱波谱质谱平台和新药创制中心,实地调研了各大型设备的硬件配套和技术能力,并针对生命科学技术领域中生物分子分离制备、定性定量分析、分析方法开发及仪器应用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了党建与业务的有机统一,同时推动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增进了分析测试中心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师生的互动和交流;通过凝聚思想共识,持续助力中心和平台服务生命科学技术等相关研究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张丹妮、陈钟毓
张圆媛
分析测试中心
俞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