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海科院领导率队开展"责任使命大调研”主题教育学习调研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6月1日,海科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戴宝印率公司副总经理、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王海燕、财务总监、财务资金部经理李小华、科技与信息管理部经理陶莉等一行赴中国航发上海商用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商发制造)、上海氢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氢晨科技)、时擎科技开展“责任使命大调研”主题教育学习调研。

a96d6d5d0ce1097bbbf48d6240bb8b6.jpg

戴宝印一行首先来到商发制造,受到科研生产保障部部长助理郭改平的热情接待。戴宝印介绍了海科院的基本情况和主营业务,郭改平介绍了商发制造的基本情况、生产体系、科技成果转化运用等方面的情况和经验做法。双方就企业经营管理、设备管理、产能规划、人才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会后,海科院一行还参观了商发制造的装配车间,现场了解大国重器的试验与装配过程。

微信图片_20230601191417.jpg

在氢晨科技,海科院一行在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氢盛能源总经理郭维平带领下参观了氢能展厅,了解了在碳中和目标下中国氢能产业的发展与展望、氢能与燃料电池的产业分布、主要商业模式以及核心产品,并参观了检测车间,了解了相关工艺流程。会上,郭维平进一步介绍了双碳战略下氢能发展机遇、氢能产业链布局、燃料电池汽车应用案例、电解水制氢与氢发电案例。戴宝印介绍了海科院基本情况和长兴产业基地建设规划,对氢晨科技拼搏创业的精神和朝气蓬勃的氛围表示赞赏。双方就高端制造业企业生存发展、科技成果转化、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分享了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的经验。

微信图片_20230601191418.jpg

来到时擎科技,公司总裁于欣介绍了芯片行业发展概况、企业基本情况、核心技术及产品与解决方案,公司产品在智能家居、智能家电、泛安防、工业控制、工业物联网等各类设备和场景中均有广泛应用。双方就芯片产业生态和产业集群、市场规模和空间、机遇和挑战等进行交流探讨。随后,海科院一行还参观了时擎科技声学实验室,感受公司产品降噪功能的实际效果,对企业高科技产品的现实应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此次学习调研紧紧围绕服务学校初心和使命,集中学习先进制造业企业和高科技企业经营管理、生产制造、市场运营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成功案例和先进经验,拓宽了解决企业经营瓶颈的思路,为公司更好服务于学校“大海洋”战略,推动长兴产业基地和国家海洋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汲取了智慧和力量。

海科院
海洋水下工程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钱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