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电院网安技术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与上海数据分析与处理技术研究所党总支开展共建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器走深走实,推进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红E精神品牌建设,5月30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特邀上海数据分析与处理技术研究所党总支开展“党建引领,政产学研用协同,共建网络安全”活动。电院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直属教工党支部书记潘理、上海数据分析与处理技术研究所党总支李书记带领双方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业务骨干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jpg

图片2.jpg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闵行校区文博楼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馆,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党员们了解了交大百余年的历史变迁、卓越贡献和精神传统,深刻体会到“交大人”严谨笃实的治学态度,敢为人先的精神力量。随后党员们来到文博楼一楼参观了 “科教兴国 开创未来——‘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杨嘉墀校友专题展”,展览设置“蔚然成才 矢志报国”“协力同心 两弹一星”“战略前瞻 创新航天”“嘉木成荫 墀耀万春”四个部分,展现杨嘉墀院士不忘初心、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孜孜以求、踔厉奋发的创新精神以及爱党爱国、情系九天的赤子之心。最后双方来到电院E谷会议室,深入交流各自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的各项举措及取得成效。潘理介绍了本支部在电院党委领导下,在基础党建、教职工理论学习、特色主题党日、红E精神建设和党建+科研合作方面的主要情况。李书记分享了党建促进业务工作的支部工作经验。在交流环节,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在党建引领下,做好基础研究及政产学研用结合工作,共建国家网络安全。

2021年以来,网安研究院支部以“守望初心,强国为民”的支部红E精神为指引,先后与网安学科相关的政产学研重点单位所属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协同效应,致力于用科技创新服务国家和地方重点行业、重大工程的安全保障需求,紧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张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