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电院感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与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院惯性技术事业部党总支开展党建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拓宽双方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合作共赢的渠道,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电院感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与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院(航天八院803所)惯性技术事业部党总支于4月28日开展支部党建工作交流会,并签订了共建协议,建立了共建关系。

图 1.png

4月28日,在电院党委副书记徐剑波和感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东瀛的带领下,电院感知学院师生前往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院参观交流,并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四个环节:803控制所展厅参观、党建工作交流、双方业务交流和签署支部共建协议。

首先,在控制所惯导部党总支书记兼惯导第一党支部书记孙茂强的带领下,感知学院师生参观了控制所展厅,了解了803 所的发展历程和历史成就,近距离地感受了803所“志在空间,威震长空”的文化氛围和科研精神。

党建交流环节由孙茂强主持。803所总工程师、科技委主任黄军表示欢迎感知学院师生的到来,并指出在航天强国的背景下,基于党建活动平台加强与电院感知学院的联系是互利共赢的好机会。徐剑波指出,电院感知学院所设专业与803所的科研课题方向联系紧密、息息相关,表明了双方就党建平台积极开展各方面沟通合作的意愿。

图 2.png

以党建工作为突破口,双方分享了各自单位的具体情况。感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东瀛介绍了感知学院的发展历史、组成、所开展的党建活动,并对科研和教学情况进行重点分享。孙茂强介绍了惯导部的部门组成与科研情况,介绍了惯导部的党建活动,指出党建与群建双促进的党建特色。感知学院22M硕士生感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丽萍汇报了学生对于航天八院的认知情况和学生党员对于支部活动的需求情况,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希望能从支部活动当中拓宽学生的学业科研方向和就业方向,更好地引导学生到祖国需要的航天事业当中去发光发热。

图 8.png

最后,双方共同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搭建起支部共建的平台。双方领导表示,要以支部共建平台为牵引,积极带动双方在人才培养与引进、工会活动、共青团活动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张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