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物理与天文学院召开研究系列人员发展座谈交流会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调查研究沉到一线、了解并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的问题、增进同师生员工的感情,2023年5月26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在理科2号楼402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系列人员职业发展规划座谈会议,来自学院各二级单位的24位研究系列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钱列加主持。

6.jpg

钱列加首先表达了学院对科研系列老师的关心,并表示本次他是代表学院倾听大家的“心声”,听取大家在职业晋升以及日程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探讨在政策上改进的可行性。

来自光科学与技术研究所、粒子与核物理研究所、激光等离子体研究所和凝聚态物理研究所的各位老师积极发言,讲述了各自在开展科研工作、指导学生以及个人成长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表达了希望校院在职称晋升、成果计算、薪酬待遇、学生培养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的诉求,与会人员对科研系列人员适用的现行规章制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之后,钱列加表示,今天的讨论很有成效,他初步了解大家的需求,未来还将会召开多轮讨论会,进一步和大家沟通,针对共性问题,寻找有效的解决途径。他强调,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研究系列人员一定要主动发现这个系列自身的优势,运用好规章制度,找到并发挥特长,专注于科研一件事,做出有自己烙印和特色的事情。

物理与天文学院
物理与天文学院
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