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委书记梁齐为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上海交通大学“理论武装大学习”工作要求,5月31日下午,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委书记梁齐以“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为主题,为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活动在理科群楼5号楼300号报告厅举行,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等130余人参加。党课由党委副书记殷洁主持。

2.jpg

梁齐从世情、国情和党情着手,详细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时代背景;带领大家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十六个方面全面认识了习近平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内容;科学分析了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原因和经验;号召广大党员同志全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梁齐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方位、开创性地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深层次、根本性地发生了历史性变革,究其原因是我们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全党和指导实践、坚持加强制度建设。梁齐指出,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期,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面临着重重危机与考验,广大党员同志要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

3.jpg

梁齐表示,面对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战略机遇,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在此过程中,我们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和胸怀天下,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4.jpg

梁齐强调,全院党员干部师生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物理与天文学院
物理与天文学院
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