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图书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四场专题研讨

专题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

5月30日,图书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包玉刚图书馆五楼515学术报告厅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四场专题研讨会,以专家领学的方式专题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图书馆党委书记刘建新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鲍金副院长领学,图书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1685519182142095557.jpg

1685519222287018809.jpg

研讨会上,鲍金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解读》的报告。分别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的体现;“六个必须坚持”的特质;“六个必须坚持”的基本点三个方面,结合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领域的具体案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展开了深入、系统的梳理和解读。“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科学概括和凝练总结,是既相对独立又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只有站稳人民立场,彰显大国担当;把握历史主动,推进创新创造;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系统谋划方能不断谱写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篇章。

1685519259580017382.jpg

刘建新在总结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指导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锐利思想武器。“六个必须坚持”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的精髓,以凝练的语言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实践中,是以怎样的观点看待、解决遇到的无数困难、风险和挑战的,为我们改造主客观世界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借助此次主题教育的研讨机会,广大党员同志应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做实,将“六个必须坚持”中包含的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等转化为解决工作中突出问题的能力,在实际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积极破解阻碍图书馆发展的难题。在解决具体问题的过程中,要树立全局观和大局意识,深入把握事物的整体,以相互联系、相互贯通的方式促进图书馆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相融合相协调。

苏晨
苏晨
图书馆
苏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