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上海交通大学第四期文献信息管理骨干培训班暨图书馆中层干部培训班开班

为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图书馆文献信息管理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图书馆中层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前沿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促进一流大学文献信息事业发展,图书馆党委启动上海交通大学第四期文献信息管理骨干培训班暨图书馆中层干部培训班。5月30日下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包玉刚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图书馆党委书记刘建新、党委副书记袁继军、副馆长董笑菊、徐璟,以及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1685518847499099609.jpg

1685518879622091408.jpg

刘建新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她指出,此次培训班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主题,以强化文献信息业务素养为重点,着眼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着力加强新一流机构改革后中层干部的管理能力、工作视野、政治站位等方面的培训。努力提升中层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刘建新结合工作经历,向参会学员强调了工作中增强问题意识、完善沟通交流机制的重要性。强调学员应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坚定职业使命,增强职业自信,形成良好的思想作风、学风和工作作风。

1685518928883037834.jpg

1685518944303035889.jpg

袁继军作为班主任,对此次培训班的教学计划,班委会、学习及研究小组的人员安排进行了介绍,并强调此次培训班的纪律要求。杨昭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应坚持求知于书本、问计于老师、探索于实践。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我们更要以奋发有为的决心、意志冲破各种困难,向更高的领域迈进。

1685518969051043026.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鲍金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解读”的专题讲座,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的体现,“六个必须坚持”的特质,“六个必须坚持”的基本点三个方面,结合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领域的具体案例,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并提出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如何运用和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思想精髓,推进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

本次文献信息管理骨干培训班共有27名学员,历时3个月,通过理论学习、专题研讨、考察调研、课题研究等培养锻炼措施,旨在培养一支能力强、素质高、作风好、有担当、肯奉献的文献信息管理队伍,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

尤骁,苏晨
苏晨
图书馆
苏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