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中欧第二、第四党支部联合举行“党建工作赋能党员个体和团队的方法及路径”主题工作坊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的整体部署,各党支部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系统谋划,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深入推进。中欧第二、第四党支部于5月30日联合举行了“党建工作赋能党员个体和团队的方法及路径”主题工作坊。活动由高级政工师、上海市劳模、上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安从真博士主持,近40位党员参与了本次党建工作坊。

本次活动是各支部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的组成部分,结合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的实际情况,探讨学院特色党建工作的方法和路径,为支部开展大调研做好准备。

WPS图片(1).jpeg

工作坊采用创新的沉浸共创形式,全程突出务实管用,将党建工作与个人发展和主业工作紧密结合。安从真博士结合现场情况,通过要求全员佩戴党徽、共创党旗上墙方案等方式,提升活动仪式感,并给出了具体建议。他表示,党员干部要敢于亮身份,党建活动保持仪式感,只有党员自身风清气正有信心,才可能影响和带动周边同事跟党走。党建工作是关于人的工作,让参会党员认识到参与组织生活有助于打破部门之间的壁垒,形成凝聚力。

安从真博士通过让大家手写“门票”、小组自由交流、自我介绍等破冰方式,说明了党建活动中连结和聚焦的重要性。鼓励各位同志积极参与其中,感受组织的温暖与力量,相互激励、相互启发,参会的党员明显感受到同志们连结度在增加,每位同志的需求也容易被大家听到。有生命力的党建活动,内容形式活泼有趣,持续激励可量化。

现场围绕学院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展开小组头脑风暴,收集到了多条具有“中欧”特色的讨论主题,通过“党建集市”的形式,党员们纷纷变身摊主和点子王,就“如何与非党员或外籍同事介绍党建工作”、“如何让党建工作满足不同岗位的需求”、“如何让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做到有效的虚实融合”、“如何让党建活动和业务相结合”、“新加入的党员员工如何快速融入支部”等话题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最后,安博士带领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收获,分享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安博士提出基层党的干部要做好“三器”,即将思想理论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展开学习的“翻译器”,深入了解基层思想动态和需求并及时响应的“传感器”,不断推动党建工作走向深化的“助推器”。党建工作需紧守底线,但在此之外则是广阔的创新空间,要做到守正创新。另外,党员同志们需要意识到党的六大建设和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有着紧密的联系。同时,谨记群众路线,筑牢统一战线,坚持求同存异,党建工作自然就能打开新格局,开创新局面。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本次工作坊学习形式活泼新颖,环节设置引人入胜,让大家在全情投入的同时,破除了很多党建工作中的认识误区,增强了同志们对做好党建工作的信心,可谓受益匪浅、满载而归。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下,党支部正用实际行动以主题教育推动学院党的建设的持续性,将学院的党建工作不断落到实处、行到高处。

WPS图片(2).jpeg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党委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党委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