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学深悟透红色基因,学以致用提升效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落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于5月12-13日开展了“学深悟透红色基因,学以致用提升效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以支部为平台开展职业素养提升培训,并组织支部成员参观沙家浜红色革命基地,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image001.jpg

院机关党支部邀请大金中国技术开发研究院副院长冯向军女士为老师们分享“沟通无极限,做好报联商”的讲座。讲座从大家介绍自己的姓名开场,阐明如何让他人对自己印象深刻,接着通过撕纸游戏,引出什么是沟通,从案例角度,对性格、心态、情绪、听说技巧等方面进行分析,诠释如何进行有效沟通。“报联商”,即汇报、联络和商谈,通过这三方面内容介绍,与老师们一起探讨沟通的技巧与方法,发掘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不断调整与改变,提升管理服务效能。

image003.jpg

接着,支部成员来到电院大草坪,在培训师的带领下,开始团队拓展培训。通过解手链、黄包车、分组团队展示、急速60s等项目体验,增强了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也拉近了各办公室成员间的距离,增进了相互了解。

image005.jpg

随后,支部成员共同前往沙家浜,通过近距离接触革命先烈红色印迹,学习红色故事,感悟红色文化。支部党员近距离参观了红石村、横泾老街等红色文化研学点,观看了大型革命教育实景剧《芦荡烽火》,通过实地实景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情怀。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内,大家瞻仰了“烽火印记”“英名永存”“岁月回眸”“红色传承”等4个篇章展览,了解了老一辈共产党员人和革命烈士的艰苦奋斗历程,重温了沙家浜地区新四军和民兵的抗战历史,感受了当年芦苇荡里的革命风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创新学习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凝心铸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同时将理论联系实际,以更专业的工作能力切实承担起各自的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专业高效的服务助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

虞汶颖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虞汶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