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图书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场小组集中学习

5月29日,学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图书馆小组在图书馆主馆E401会议室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图书馆党委书记刘建新主持会议,副馆长董笑菊领读原文。图书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1685327821533008712.jpg

1685327930430070327.jpg

董笑菊带领与会成员集中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单行本、《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资料中的相关内容。分别从“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胜利实现我们党确定的目标任务,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等方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685327989612082891.jpg

刘建新在总结中指出,举办读书班既是深化理论学习的重要形式,也是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的重要抓手。通过再次深入学习党章、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进一步明确了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进一步明确了党员干部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深刻内涵。“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是本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之一,在推进图书馆日常工作的过程中,唯有始终保持一种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敢于善于斗争,才能真正破解实际工作中的难点堵点,推进图书馆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苏晨
苏晨
图书馆
苏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