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凝共识 促引导”安泰经管学院就业引导研讨会举行

为深入推进学院就业引导工作,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在就业引导工作中的引领作用,5月25日下午,“凝共识 促引导”安泰经管学院就业引导研讨会在徐汇校区安泰经管学院举行。安泰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党委副书记张东红,校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杲光伟,学院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导师代表等出席会议,学院教务办公室、MBA中心、校友与发展联络办公室、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老师共同参会。会议由张东红主持。

2-姜书记致辞.jpg

姜文宁为本次会议致辞。他指出,就业工作是学校和学院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人才培养的关键一环。近年来,学院的就业引导工作已经取得一定成效,未来还需要各位导师通力配合,回归教育本源,携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更好发挥导师在学生培养和就业中的引领作用。

3-杲老师发言.jpg

杲光伟作学校就业引导工作介绍。他以“聚焦价值引领,提升就业质量”为题,从历史基因、时代需要、工作理念、工作措施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就业引导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安排,帮助老师们进一步明晰学校在就业育人方面的导向以及重点就业引导方向。

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钱华介绍了学院就业引导名师评选方案的征求意见稿。她从评选背景、评选范围、评选流程和评选要求等方面,对评选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鼓励老师们为方案修改建言献策。

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李春凯作学院就业引导工作汇报。他强调,学院从学生意愿引导、能力提升和资源开拓等方面,着力构建就业引导工作体系。他汇报了2023届学生就业情况以及目前就业引导工作的难点,以期与导师共同研讨、提升就业引导工作质量。

6-教师代表发言.jpg

在主题研讨环节,参会老师们围绕如何指导学生生涯发展,如何将人才培养与学生职业发展相结合、助力学生成长以及对就业引导名师评选方案的意见建议等方面展开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对就业引导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育人使命感。部分老师通过所带学生的生动案例,分享自己在人才培养和就业引导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同时,各位老师也对就业引导名师评选方案进行了充分探讨,从实际出发,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修改建议,相关部门将进一步研究落实。

本次就业引导研讨会是安泰经管学院“凝共识 促引导”系列活动的第四场。与会老师通过本次研讨进一步达成共识,为全员参与学生就业引导、助力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院就业引导工作质量,引导更多同学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让安泰学子的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