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大春季学期完成1156人份全血捐献

5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红十字会组织开展春季学期第四次主题献血活动。此次献血活动以“践行初心勇担当,志愿献血作贡献”为主题。活动当天,共计244人次踊跃献血。至此,上海交大春季学期累计完成1156人份全血捐献。

1.jpg

今年春季学期以来,学校根据新时代大学生的认知和情感特征,深挖红十字精神与大学生思政课程的价值结合点,充分发挥高校在红十字文化传播中的重要功能,助力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3月至5月底,校红十字会共组织四次主题献血活动,合计完成231200毫升全血捐献,为上海市临床用血贡献交大力量。其间,后期保障中心党委书记、上海市红十字会理事会理事蒋立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梅,先后多次到献血现场关心慰问献血师生和工作人员,为大家加油鼓劲。

2.jpg

志愿献血活动作为交大校园的经典品牌项目,在师生员工中形成持久的正能量影响力。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机关部处、院系、直属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发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以党支部为单位,采取先期预热和关键时间点友情提示相结合的模式,多环节推送“交大生活”公众号上的献血通知,同时,学院依托“ME微红旗”公众号对献血师生进行表彰,完成253人份全血捐献。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将志愿献血活动纳入奖学金遴选和素拓评价体系,全面提高活动的参与度,完成228人份全血捐献。化学化工学院党员干部带头、师生骨干广泛参与,31人次参加志愿献血。

图片3.jpg

春季学期献血活动的顺利进行,得益于各方的鼎力支持与全心投入。后勤保障中心领导全过程关心支持;校红十字会活动前精心组织发动,积极招募、培训260余名志愿者,提供贴心专业的服务。活动后第一时间汇总、发布献血数据、新闻宣传等,畅通全方位献血工作流程;上海市血液中心调派精干医护108人,全过程护航交大献血活动;校医院克服门诊人手少的压力,精选12名骨干为献血提供医疗配套服务,积极落实安全献血。

根据市教委工作安排,交大秋季学期还将组织三场献血活动。

王平
校红十字会
赵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