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第33届“希望杯”足球联赛落幕

5月24日晚,上海交通大学第33届希望杯足球赛决赛在胡法光体育场进行。闯入决赛的医学院足球队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足球队经过激烈角逐,在90分钟常规时间内3:3战平,点球大战中医学院队最终以3:0获胜,成功卫冕“希望杯”冠军!数百名交大师生在胡法光体育场看台上,为支持的球队加油呐喊,一声声“加油”“必胜”的口号响彻校园。

校团委书记李劲湘、校教工足球协会主席、校女足领队唐文勇、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龚强、体育系系主任王坤、校团委副书记周琳琰、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张仁伟、校学生体总秘书长陈钢等老师到场观看比赛,并出席颁奖仪式,为获奖的球队和同学颁奖。

决赛新闻稿301.png

决赛新闻稿321.png

决赛于晚六点整正式拉开序幕。上半场比赛节奏较快,双方对阵激烈,互有攻守。电院在第41分钟时先进一球以1:0领先。下半场易边再战,电院乘胜追击、继续反攻防守,将优势扩大至3-0。面对不利局面,医学院加强进攻,先后在第71分钟、第91分钟、第95分钟连进三球,上演超级大反攻,最终在常规时间内将比分锁定至3-3。

决赛新闻稿484.png

决赛新闻稿483.png

决赛新闻稿482.png

决赛新闻稿485.png

点球大战中,医学院凭借高质量的点球连续命中三球,而电院的第一粒点球被门柱拒绝,第二粒与第三粒点球均在中路被门将扑出。最终,点球大战结束,医学院3-0击败电院,继夺得2022年第22届“希望杯”冠军后,成功卫冕!

决赛新闻稿595.png

决赛新闻稿593.png

决赛新闻稿597.png

决赛新闻稿599.png

在下午稍早时间举行的第三四名决赛中,农生-设计联队战胜安泰经管学院队,获得季军。至此,本届“希望杯”比赛圆满落下帷幕,完美收官。

“希望杯”是上海交通大学最高级别的校园足球赛事,也是学校最为重视的体育活动之一。参赛队伍以学院或者多学院联队为单位参赛,学院所有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均可参赛,每年参赛人数超过500人。作为交大的“小世界杯”,每年举行的希望杯已成为交大体育一张醒目的名片,校园足球文化越来越得到蓬勃发展与壮大。

回顾本届赛事,最初参赛的15支队伍,被分为甲、乙两级,其中甲级分为A、B两组,每组6支球队,乙级即C组,共3支球队。老牌强队医学院与电院发挥稳定,双双以小组头名出线进入决赛。安泰、农生设计联队等学院同样发挥出色,挺进半决赛。

决赛新闻稿889.png

决赛新闻稿887.png

决赛新闻稿891.png

作为交大校园足球的顶级名片,“希望杯”赛事不仅为交大的广大足球爱好者群体提供了展现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更重要的是,在跌宕起伏的比赛过程中充分发挥了体育育人、足球育人的理念,球员们坚持不懈、全力拼搏、永不言败、团结一致的精神得到极大程度的激发,并感染着每一位观众和足球爱好者,从而将体育精神融入日常学习生活,将体育运动的教育意义体现得淋漓尽致。

决赛新闻稿1061.png

冠军——医学院足球队

决赛新闻稿1072.png

亚军——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足球队

决赛新闻稿1082.png

季军——农生-设计联队

决赛新闻稿1097.png

最佳裁判员:薛异凡,黎汛泰,邹谊豪,马靖云

球员个人奖项

决赛新闻稿1129.png

赛事最佳球员:马力科(医学院队)

赛事最佳射手:李天诚(安泰队)

赛事最佳守门员:周一凡(电院队)

体育系
体育系
张青